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5L全球首发,比宝马X3大一圈|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25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上海车展开幕首日,全新奥迪Q5L全球首发。相对于老款车型,全新车型在设计、空间、科技、操控等维度上进行了升级。全新奥迪Q5预计将在5月上市。

自2009年引入中国市场,并于2010年实现国产化以来,奥迪Q5(含Q5L),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22万辆。

而今年奥迪也将进入爆发年。全年一汽-大众奥迪将迎来史无前例的33款新车阵容,全面覆盖A、B、C、D级细分市场,且在各个市场都具有强大竞争力。届时将势必与奔驰宝马等同级别车发生激烈竞争,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未来市场车型可选择余地进一步加大。

作为中长期改款车型,全新奥迪Q5L推出“S-line动感型和Elegant致雅型”双前脸版本设计,满足用户对优雅内敛、犀利动感的个性化审美需求。

全新奥迪Q5L前脸在沿袭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设计的同时,采用了全新扁平化多边形中网,对形状线条做了更加扁平化的处理,降低视觉重心,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运动感。

两侧LED大灯造型进行了优化,两侧进气口造型也更犀利,全新保险杠设计、搭配更为宽大的雾灯格栅造型,带来更强悍的立体雕塑感,令前脸看起来更加雄浑大气。

车身侧面,全新波浪式腰线得到锐化,搭配侧翼子板和黑色轮眉、双色多条辐轮毂,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动感。

尾部搭载全新一体式OLED数字尾灯,配以贯穿式装饰条连接左右尾灯,呈现更宽车体视觉效果,使全新奥迪Q5L更具科技感,且具有更高辨识度。

全新奥迪Q5L的长度和高度较现款车型也进行了提升,车身尺寸为4770*1893*1667mm,轴距2907mm,整体车长相较于老款增加了17mm,高度增加了8mm。跟同级的宝马X3奔驰Glc相比,车身优势明显。

新车内饰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布局,细节升级更精致。车内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HUD平视系统、分区自动空调系统等,全新的中控屏尺寸和挡把区域设计,让车内充满现代科技感;而大面积皮革材质的包裹,以及镀铬饰条装饰,让整体视觉看起来舒适稳重。

整车座椅升级为带缝线及滚边设计的组合皮面料,辅之座椅记忆等功能,不仅令触手可及之处皆豪华,还进一步提升了长途驾乘舒适性。

车内电动全景式玻璃天窗、多达30种颜色的LED氛围灯及B&O音响系统的配备,将高级质感贯穿车内。

动力上,新车依旧搭载了高/低功率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和扭矩为185kW(252Ps)和370Nm,前/后悬架为五连杆式独悬形式。

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5L采用同级最智能四驱系统Ultra quattro,该系统在越野驾驶模式下及动态激烈驾驶时会始终处于四驱模式。同时,还提供六种不同驾驶模式——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以及同级唯一的越野模式,全方位满足用户在不同路况下的个性化需求,让用户体验全路况驾驭的全能自由。

得益于全新自然语言交互系统的应用,用户可以使用日常用语操控全新奥迪Q5L,不再受限于预先指定的术语,有效提高人机交互的精准性与便利性。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还可实现紧急呼叫/遥控服务等互联功能的支持。大屏内嵌最新的MIB 3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无线苹果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

在安全保护上,全新奥迪Q5L也可圈可点。OLED尾灯可以通过“接近检测”功能来提高道路安全性。在后方不到两米的距离范围内,若有车辆接近静止状态下的全新奥迪Q5L车辆尾部,全组OLED尾灯将瞬间亮起,起到警示作用。

此外,全新奥迪Q5L还拥有奥迪预安全系统基本版、后部版、城市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2021年将是一汽-大众奥迪市场和销售的“大年”。首先,奥迪将通过对e-tron车型的精细化用户运营和e-tron GT梦想车型的打造,吹响电动化攻势的反击号角。

而这并不是全部。在202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迎来史无前例的33款新车阵容,全面覆盖A、B、C、D级细分市场,且在各个市场都具有强大竞争力。而后续在主力车型、新能源、高性能等相关领域和细分市场,奥迪还将迎来多款新产品的投放,引领奥迪品牌在华全新黄金十年的正式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