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初体验,外刚内柔

2021年04月26日 22:30:0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当年吉利沃尔沃共同种下的“CMA架构”之种,如今开始在吉利品牌开花结果——星越、星瑞,再到现在创下CMA最大尺寸记录的星越L。

虽然命名为“星越L”,但这款车的设计和星越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后者偏向动感和年轻,而前者更注重沉熟和稳重。

虽然风格取向不同,但整体的设计语言维持了一致,这也是目前吉利全系车型的特点。一套有辨识度的设计,让不熟悉的人不看logo也能认出品牌,这对于品牌形象的打造和产品定位的设定是很有好处的。

星越L的外形尺寸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照理说这个尺寸已经可以算作中型SUV,不过吉利依然称其为紧凑型SUV,原因之一是CMA架构原本就是针对紧凑级车型。如此一来,星越L将来和其他紧凑型SUV对比时就显得有些“不讲武德”,类似于之前的星瑞。

用几个字总结星越L外形的话,大概有:稳、厚、硬、壮。车灯、格栅、后视镜、车窗、轮毂,都比之前的吉利车型大了一号,虽然少了年轻人喜欢的灵动,但给人以稳固可靠的心理感受,显然是款定位家庭使用的车型。

矩阵前大灯是一大亮点,拥有126颗LED灯珠,可单独控制开关及明暗,保证亮度和照明范围的同时,后期还可以通过OTA实现更多的灯光效果。

星越L的有六种颜色的车漆可选,包括牡蛎白、极光银(文中图片所示)、玄武灰、墨玉黑、马尔斯红,以及一款很有特色的“翠羽蓝”,非蓝非绿,灵感来源于层峦叠嶂的青山,同时提取了传统瓷器与自然翠羽中的碧绿质感。这款车漆的成本会更高,上市后也许会限量供应。

打开车门,外形带来的些许压迫感顿时消失不见,温馨居家的氛围扑面而来。横跨中控台的三联屏长度接近一米,每块屏的分辨率都达到了1920X720。

这台拍摄车辆为试装车,屏幕无法点亮,全黑状态下视觉效果相当不错,整体感极强。近日的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点亮后的效果,屏幕素质很高,不过白色主题依然有割裂感,期待黑色主题的效果。

两侧的空调出风口直接开在了三联屏巨大的黑色面板上,这是一种不惜成本的操作,当然也带来了很好的视觉效果。用手触摸,开口的边缘非常圆润,没有割手感,体现出了优秀的做工。

挡杆造型类似于星越和星瑞,但取消了解锁键,操作逻辑和XC40一致,挂挡拨两下。空调控制区的实体按键得到了保留,这个我给好评。

之前的吉利内饰喜欢使用回纹装饰,星越L则更换成了编制纹理,饰板上的白色缝线之间夹杂着一条红蓝渐变的缝线,乍一看有些复杂,再一看又觉得给内饰增添了些许活力。

这辆车的内饰是米白和红色的搭配,而翠羽蓝车型会使用深绿和金色点缀,更显华贵而有神秘感。车顶完全覆盖了翻毛皮材质,成本在燃烧。

这么大的尺寸,后排空间自然不会让人失望,座椅宽大,为我全身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靠背角度可调,头顶空间在15厘米左右。由于拍摄车辆的电动座椅无法移动,图片中副驾座椅实际上处于偏后的位置,也就是说即使我在副驾有个比较放纵的坐姿,后排依然可以让另一位身高180cm的乘客舒适乘坐。

行李厢有很大的进深,不过因为后排座椅靠背较倾斜,深处就放不了大件物品。打开行李厢下盖板,下方还有一层储物格。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变得非常可观,装载面仅有小幅倾斜。

被拍摄车辆配备了2.0T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5Nm,介于沃尔沃T5和T4之间,将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7.9S。

而星越L还会有一款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50Nm(可超增压至380Nm),匹配8AT,零百加速7.7秒。高低功率之间的性能差距如此之小,着实也是不多见,不知道届时售价会有多大区别。

预计星越L的售价会与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有较大范围的重叠,甚至更便宜一些。从这次的静态观察中可以看出,星越L不论是空间、设计、选材用料还是配置,相比合资SUV都有着明显优势。期待后续的动态试驾,再体验一番CMA架构在机械和电子方面的实力。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