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皮卡细分新浪潮,风骏5长货箱版焕新而来

2021年04月28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几年,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皮卡市场也迎来了现象级的快速增长。而在消费不断升级的档口,皮卡细分成为了皮卡市场的主旋律。虽然皮卡产品正在向着高端化与乘用化发展,但是能拉货、实用性强仍然是皮卡车型最鲜明的特点。尽管经济型皮卡特征明确,细分难度较大,但仍有不少皮卡品牌在这一细分领域找到了突破方向。比如说长城皮卡最新发布的风骏5长货箱版!

对于有较强载货需求的用户来说,货箱自然是越大越好,此时,长货箱版皮卡无疑成为了他们的最佳选择。为此,长城皮卡在风骏5原版的基础上,重磅打造了更加细分的风骏5长货箱版,为更多商用消费者带来了更大的运输便利。

众所周知,风骏5系列车型是长城皮卡入门级皮卡产品,一直以超高的通过性和耐用性满足着用户的商用需求,常年稳居经济型皮卡的热销榜单,是行业内公认的民生车代表。此次风骏5长货箱版车型的上市,不仅扩充了风骏5系列的产品矩阵,还大幅提升了风骏5系列的市场竞争力,助力风骏5系列持续霸屏皮卡热销榜。

相比于基础款风骏5而言,风骏5长货箱版更加注重经济性和实用性。其在原有的基础上,加长加宽了货箱容积,并加强了车身承载力,提升了车身稳定性和耐用性,全面升级了整车的安全性能。风骏5长货箱车型保持了基础版的乘员舱空间尺寸设计,将货箱长度增加了140毫米,宽度增加了60毫米,整体货箱尺寸为1820*1520*460毫米,货箱容积增加了10%,可以多装102升的货物,适用于工地、农庄、渔场、商贸、油田电站等多种场景,帮助更多创业、创富的消费者早日实现致富之路。

针对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风骏5长货箱版车型打造了汽油、柴油两种动力版本且均达标国六。其中,柴油版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GW4D20M 2.0T柴油发动机,是国内首款“强动力绿静节油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325N·m,动力表现极为强悍。与之相匹配的是6MT变速器,换挡平顺,传动效果出众,综合油耗低至7.6L,动力总成兼具了超强动力和超高燃油经济性。另外,汽油版搭载的是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 峰值扭矩230N·m,综合油耗低至8.7L。而且,风骏5长货箱版还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两种选择,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此外,为加强车身承载力,风骏5长货箱版为后悬架5片加厚钢板簧全新打造了双耳设计,可有效分散后悬架的承重力,减轻车身悬架的压强,带来更加强劲的载重实力。其还采用了高强度梯形车架,以加宽加厚设计来提升货箱的承载力,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实用性。据悉,风骏5长货箱版的额定载质量为480kg,可满足绝大多数载货场景的用车需求。此外,风骏5长货箱版还采用了镀锌板,标配复合材料涂层,使得车身抗磨能力倍增,即便是刮风下雨、翻山越岭,风骏5长货箱版也能拥有更优异的耐用性。

实际上,包含风骏5长货箱版在内的风骏5全系列车型均通过了严苛的耐久测试,车身悬架经过了5000公里不间断满载烂路严苛考验,钢板弹簧疲劳耐久实验高达20万次,超过国家标准2.5倍,确保整车拥有超高安全性和耐用性。同时,风骏5系列车型还超出了行业标准盐雾实验标准,安全性能、装载性和耐用性均有保证。

多年来,长城皮卡始终坚持从用户角度出发,持续打造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皮卡车型,助力用户创业致富。此次上市的风骏5长货箱版,便是一大例证。其以超高安全性和经济性,引领了皮卡“巨能装”新风尚,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了创富希望。即便在目前国内皮卡市场中,长货箱版皮卡市场仍属于小众市场,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风骏5长货箱版的带领下,将会有更多高品质长货箱版皮卡出现。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长货箱皮卡也能掀起一股新的皮卡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