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动中国新疆?关键时刻,比利时和英国同时出手了!中方火速反击

2021年04月28日 10: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中国的崛起,一些西方国家也加大了对中国的打击力度。美国政府更是为了维护霸权不断对中国发起攻击。由于特朗普时期对中国的压制导致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张。随着美国新政府上台,中美关系并没有得到缓和。

拜登为了与中国进行对抗,不仅通过高额基建计划应对中国的发展,并且还联合盟友对中国发起攻击,直接损害了中国的合法权益。日前美国更是在涉疆问题上对中国指指点点,一些国家也跟随美国之后开始在中国内政方面挑战中国底线。

英国和比利时也不断对中国发起攻击‍

不干涉内政是国与国之间进行交往的基础,但是一些国家总是无视其他国家内政,对其他国家进行肆意干涉,这些行为也是西方国家最真实的面目。4月21日比利时也在涉疆问题上污蔑中国,指责中国在该地区存在“强迫劳动”。不仅如此4月23日据《环球网》消息,在报道前一天英国议会也对中国进行了污蔑,称中国在新疆地区存在“种族灭绝”的情况,并且英国议会还称会针对这件事情采取相应的行动。

英国和比利时两国的做法无疑是对中国主权的最大侵害,中国必须要对此作出回应。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在4月22日作出表态:

中方多次重申,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涉疆问题不是民族问题、宗教问题、人权问题,而是反恐、去极端化与反分裂问题。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维吾尔族人遭拘禁”“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情况。美西方一些反华智库和政客,出于对中国偏见和政治目的,散播有关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无端指责抹黑中方,是对中国人民的巨大侮辱和冒犯。听信各种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并通过所谓决议诬蔑指责中方,是对中国人民的进一步冒犯。

西方国家的行为不会遏制中国的发展‍

一些西方国家为了限制中国发展不断干涉中国内政,认为这样就可以打乱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国内政不需要其他国家参与,这些国家的做法也不会遏制中国的崛起。在国际社会,一个国家应保持独立的外交原则,不能与其他国家同流合污,这样不利于国家的发展,但是一些国家还是选择通过利用攻击中国的行为达到讨好美国的目的。

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会用实际行动捍卫自己的主权。一些国家不顾事实依据,跟随美国之后攻击中国对中国的权益造成了危害。中国对欧盟国家的反制就是最好的说明,中国不会任由任何国家侵害中国,更不允许任何污蔑中国的言论。

美国等西方国家应该接受多极化的现实,接受其他国家的发展,这才能找到与其他国家发展的机会。一味压制只能让美国的发展越来越狭隘,这样也不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