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S等,2021上海车展合资、进口纯电动车

2021年04月28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上海车展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就是电气化和智能化,奔驰带来了全新的EQ系列EQS、EQA、EQB三款新车,宝马旗舰级SUV-宝马iX、大众ID.6等重磅车型亮相上海车展,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重磅合资/进口纯电动车型,希望可以帮助您更加了解这些新车。

奔驰EQS

新车点评:在上海车展前夕,奔驰EQS正式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全球首发,在几天之后EQS就出现在了国内上海车展的展台上,作为奔驰EQ系列的旗舰车型,EQS如教科书一般向人们诠释了什么是科技和豪华的融合,它的出现正印证了那句奔驰自己的广告词,汽车的发明者如今重新发明汽车。它的身上有太多新的东西,同时豪华的底蕴丝毫没有减少,这就是奔驰造车功力的体现。

初见EQS,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它不同于奔驰以往任何一款车型,诞生于全新EVA纯电架构的它,绝对具有划时代意义,可能也有人会惊呼:概念车居然上路了!

奔驰在内饰设计方面有着极深的造诣,说它是豪华汽车内饰设计的引领者也丝毫不为过,三块大屏组成的MBUX Hyperscreen系统完美契合在奢华的用料中,中间空调出风口的大小被最大程度压缩以力求视觉平衡,堪称科技与豪华的新典范。

动力方面,EQS 450+采用单电机后驱结构,最大功率245kW(334马力),最大扭矩568Nm;而EQS 580 4MATIC+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最大功率385kW(525马力),最大扭矩855Nm,破百时间4.3秒。

EQS的电池容量为107.8kWh,其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700km。充电方面EQS最高支持200kW的直流快充,理想情况下可在15分钟内补充300km续航,不过这样的充电速度严重依赖于充电桩的条件。

宝马iX

新车点评: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宝马旗下最新的旗舰电动SUV正式国内首发,宝马iX的表现令人惊喜,大量全新种类材质遍布外观及内饰设计,凸显出宝马最新的设计理念,而且在科技含量上,也代表了目前宝马的最高水准。

宝马iX车身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承袭自iNEXT概念车的设计语言,设计师从山峦的巨石中汲取灵感,原始切割设计使得整个车辆力量感十足。

动力方面,实拍的xDrive50车型拥有前后双电机,总输出功率达到503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5秒,其采用100kWh的电池,在WLTP工况下能够带来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而xDrive40车型的总输出功率为32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6秒,采用70kWh的电池,在WLTP工况下能够带来超过400km的续航里程。

凯迪拉克LYRIQ

新车点评:凯迪拉克LYRIQ是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LYRIQ的名字源自于英文单词“lyric”,译为“抒情诗”,并且今后凯迪拉克的电动车型享有全新的命名体系,并且都会以“IQ”作为结尾。凯迪拉克LYRIQ对于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甚至通用集团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也预示着凯迪拉克品牌也正式开启了纯电动化之路。

LYRIQ基于通用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整体外观延续了凯迪拉克当下的标志性棱角设计,线条更富有冲击力。

内饰不同于任何一款现有的凯迪拉克,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一体贯穿式曲面屏,显示内容没有分界,科技感极强。

LYRIQ搭载了一块容量为100kWh的Ultium电池,它相比普通电池大幅减少了钴元素的使用量。该车的EPA工况下续航里程达300公里(484公里),最大支持150千瓦直流快充。

奔驰EQB

新车点评: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奔驰带来了EQ家族的三款车型,奔驰EQB就是其中一员,新车采用了7座布局,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如果说基于GLA平台打造的EQA车型,成功的解决了追求品质生活的城市白领的代步需求的话,那么这台基于GLB平台打造的奔驰EQB车型,则是一定程度上为热爱中短途多人出行的人群,提供了近乎完美的解决方案。

前脸设计方面,如果说奔驰EQA的设计还未摆脱奔驰GLA的影子,让你感到了些许失望的话。那么EQB绝对能给你惊喜,因为它看上去仿佛与原型车GLB的前脸毫无关系。方方正正的前脸经过EQ家族的“改造”,呈现出了圆润饱满的既视感。

奔驰EQB的内饰设计与GLB相比,可以说是毫无差别了。不仅没有向EQA一样,将空调出风口等细节设计进行升级,就连中控饰板都看不出差别。

动力方面,奔驰EQB也搭载了EQA相同的动力总成,国内先期上市EQB 300 4MATIC车型,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模式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匹配容量为70.5kWh的电池,在最新的CLTC国标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km,使用快充将电量由10%充至80%只需45分钟。

捷尼赛思纯电G80

新车点评: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捷尼赛思带来首款纯电动量产车——捷尼赛思纯电G80正式发布亮相,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车,提供500续航里程。一直以来,韩系车给人的印象是中庸、务实,还有着出色的性价比。有趣的是,捷尼赛思纯电G80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固有形象,设计风格自成一派,对豪华感有着自己的理解。

不久前,捷尼赛思品牌正式登陆中国,开启了现代集团进军豪华的新篇章。当德系、日系豪华品牌纷纷转型运动,捷尼赛思纯电G80的端庄设计倒显得自成一派,很有传统豪华车的派头。作为一款中大型车,捷尼赛思G80(燃油版)的主要竞品包括奔驰E级宝马5系等,但纯电G80在国内暂时还没有直接对手。

内饰部分,捷尼赛思纯电G80同样颇具特色,老派的豪华感有些像是林肯大陆这样的传统美系车。米色内饰营造出良好的空间感,用料在同级别只能算中规中矩,质感算不上特别出色。注:现场不允许进入车内拍摄,内饰图片质量不佳,敬请读者朋友们谅解。

官方暂未公布捷尼赛思纯电G80的动力规格,实拍车辆采用双电机四驱的动力方案。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新车还有望推出单电机两驱版本。新车的底盘结构同样有待公布,预计将采用与燃油版相同的前多连杆+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虽然前桥名为多连杆,但实质上是改良型双叉臂悬挂,下控制臂采用双球节设计。

一汽-大众ID.6 CROZZ

新车点评:中国有句古话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放在汽车圈,这句话用在传统品牌上再合适不过。虽然老牌厂商在新能源领域发力较晚,但近年来动作频繁,其中最具标志性意义的便是大众MEB平台及相关车型,随着国产ID.4启动交付,大众开始了新一轮纯电产品投放,携两家合资伙伴推出了尺寸更大的ID.6,一汽-大众ID.6 CROZZ了解一下?

虽然在很多车迷看来,新能源车丧失了“灵魂”,但电动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大趋势。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大众集团曾在2019年宣布将会在2020-2024年之间投入600亿欧元发力智能电动化,并希望在2029年之前,推出75款纯电动车型,计划全球累计销售2600万辆纯电动车型;由此可见,大众对电动化的重视程度和决心绝。

MEB平台的车型在内饰上都大同小异,ID.6 CROZZ的内饰与ID.4 CROZZ十分相像,不过新车在中控台上增加了黑色钢琴烤漆饰条,不仅提升了层次感,档次感也有所提升。此外,新车的空调出风口也有所变化。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其中单电机版本搭载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0Nm,双电机四驱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为80/150kW(系统总功率225kW),前/后电机最大扭矩为162/310N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电动车常用的单速变速箱,位于仪表盘右侧的换挡机构很有设计感。新车将搭载电池容量超过82kWh的动力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了175Wh/kg,可实现588公里的续航里程(NEDC标准,单电机后驱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