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下新能源最优解,赛力斯有何优势?

2021年04月29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随着全世界环保法规的日益严苛,毋庸置疑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主流出行方式,里程焦虑、充电时长成为了很多车企必须面临的问题。那么有没有一种动力形式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弯道超车竟然有非主流路线?

虽然我们的内燃机技术难以超越那些历史悠久的外国品牌,但是自主品牌发展新能源车,结合我们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再加上国家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目前国内能上新能源牌照的车型主要有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种形式。其中纯电动车完全靠电力驱动不烧油,日常用车成本很低,每公里的电费是等距离耗油费用的1/3,但是这类车续航里程有限,以及充电站数量和充电时长是困扰车主的一大难题,哪怕是快充也要半个小时。

而插电混动既可以充电又能加油,看似非常不错的出行方式,但是如果电用完了,单纯靠发动机驱动整台车油耗会比较高。这样看来,无论是纯电动还是插电混动都有目前难以克服的问题。

当然,除了上述两种主流的新能源车类型,还有一种“非主流”路线,那就是增程式电动车。

增程式很“真诚”

首先了解一下增程式电动车的工作原理。增程式电动车的动力系统由电池、电机以及发动机组成,其中电池给电机供电,电机负责驱动车轮,可以做到快速提速;而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只是给电池充电用的,只需保持在效率最高的转速区间工作,因此油耗很低。这样一来,即使充电不方便,只要去到有加油站的地方就可以一直行驶。所以说,增程式电动车既可以解决纯电车型的续航和充电焦虑,又兼具纯电车型的性能优势,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很多大牌也用这种非主流

增程式电动车并不是新鲜玩意,很多车企都有做过。比如宝马i3雪佛兰沃蓝达别克VELITE 5等,这些车型可以说是增程式电动车的先行者。由于售价过高等原因,销量都不太好。

如今理想ONE可以说是市场上比较有代表性的增程式电动车,月均销量接近5000台,同时岚图FREE也开始接受预定。从中可看出自主品牌在增程式电动车市场上还是有很大的潜力的。

然而无论是理想ONE还是岚图FREE,他们的起售价都超过30万,并不是普罗大众都买的起的车,那么有没有价格相对亲民的增程式电动车呢?当然有,它就是由赛力斯和华为携手打造的高性能电驱轿跑SUV——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其两驱版和四驱版分别售价21.68万元和24.68万元。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增程式技术有哪些优势?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一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搭载了驼峰智能增程系统。该系统由赛力斯自主研发,同时融合了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使得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兼具低能耗、长续航、极致驾控等特点。

首先,和混动(HEV)以及插电混动(PHEV)相比,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由于是增程式电动车,发动机只需在最高效率的转速区间工作,相比之下油耗更低。

和纯电动车相比,采用增程技术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满电满油状态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可完美覆盖市区通勤、城市周边出行、长途行驶三大高频核心用车场景,解决用户对于续航和充电的焦虑。

和同是增程式的理想ONE相比,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1.5T的4缸发动机,比理想ONE的三缸发动机拥有更好的抖动控制以及NVH。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铝合金底盘与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为操控带来了相当不错的底子。

在动力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峰值功率405kW,820 N·m的超高扭矩创造了0-100km/h 4.68秒。相比理想ONE的530N·m,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动力更强,跑得更快。

在智能化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毫不逊色。其搭载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融入智能移动座舱理念,打造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简单点来说就是你听着手机的歌下去停车场,上车后还没有听完的歌继续在车上可以听到,整个过程都是自动完成的。另外,音响系统的11个音响单元经过HUAWEI SOUND®原班技术核心团队和声学专家调教,使低音震撼浑厚,座舱秒变移动歌剧院,成为集”家居、娱乐、工作、社交“的第三空间。

除此之外,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还满足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并拥有SERES Pilot 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全能智慧运动座椅、高刚性笼式安全车身、潜艇级电池安全防护,40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全方位兼顾车辆及行人安全,为用户打造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总结:

为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和充电时长问题,增程式是目前新能源出行的最优解,从其它增程式汽车的销量来看,这块市场的潜力还是挺大的,相对理想one,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不仅动力强操控好,还拥有更亲民的售价,同时我们也期待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轮到你说:

有了华为的加持,你觉得赛力斯会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