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合肥新桥基地正式开工,规划整车年产能100万辆

2021年04月29日 14: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时隔一年之后,蔚来第二生产基地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4月29日,由合肥市与蔚来汽车共同规划建设的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NeoPark)正式开工。新基地定位为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将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研发。

对于“第二工厂”,蔚来实际早有规划。2020年4月29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签订协议,并将蔚来中国总部入驻合肥。彼时的蔚来就透露,“将适时启动第二生产基地的规划建设”。

今年 2 月,合肥市人民政府与蔚来签署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共同规划建设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打造具备完整产业链的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

更具体的投入及产能等规划,蔚来则在此次开工仪式上进行了详细的透露。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新桥基地园区总面积11.3平方公里(16950亩),分为智能制造区、研发生活区和生态文化区。

在选址上,由于蔚来整车物流平均里程为 901 公里,因此产业园的选址需具备交通便利性和产业集群效应,而安徽合肥在地理位置上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是通江达海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三大副中心之一。在合肥,基于各种产业链集聚,李斌预测单车可以节省3000元的零部件物流成本。

投入与产能方面,新基地先期将投入500亿元,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电池产能100GWh/年。建成后,预计将拥有超过10000名研发人员,超过4万名技术工人,总年产值超过5000亿元。

根据协议,蔚来还将在新桥基地建立研发与制造、营销与管理团队。合肥市则计划用蔚来中国进行股权投资所获的资本收益,支持蔚来及合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对于蔚来而言,合肥显然是其发展宝地,而在未来,蔚来也或将为合肥提供更多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