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刚买4个月就换发动机,别克英朗换了四缸发动机还是不行?

2021年04月29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一段时间,别克英朗的销量重返巅峰,根据统计,2021年1~3月,别克英朗的累计销量为9.1万辆,仅仅比大众朗逸的9.6万辆低5千辆,比卡罗拉的9.4万辆,也仅仅是少了3千辆。而且在销量上是超过了宝来,雷凌这些竞争对手,表现相当抢眼。

所以如果单看,1~3月份国产紧凑型车销量前五名的车型的话,别克英朗排名第四。这样的市场表现对于英朗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众所周知,别克英朗曾经因为使用了三缸发动机,造成了销量的快速下滑,如今销量再次攀升,可以说是有重返巅峰的感觉。

图注:2021年1~3月中国紧凑型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TOP5

但是如果我们仔细看别克英朗销量回升的理由,似乎与重新使用四缸发动机关系也不是很大。吸引用户的,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价格。相比其它的四款车型,别克英朗的价格可以说是最低的了。

【1】1.5L四缸发动机,问题颇多

我们从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1.5L四缸发动机的用户投诉,其中关于发动机的很多投诉是发动机的故障灯亮,但是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也是各种各样,虽然有些用户没有在意。一些4S店也可能告诉你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不及时的查找出原因,就有可能酿成大问题。

根据一个真实用户的反馈,2020年11月8日提车,2021年3月21日出现发动机报警,然后报警消失。起初也没有在意。但是后来发动机的问题越来越多。经过4S店的检查,最终给出的结论是,检查发动机加速时,发动机有异响,拆检时发现由于发动机曲轴箱内废气太大,影响机油进入,进气歧管进入燃烧,从而产生大量的积碳,造成气门正时链条有异响,由于有大量积碳在燃烧室,引起活塞环卡滞,需要大修或更换发动机总成。

这位车主才买了4个月,就要更换发动机了,所以用户感觉别克英朗的发动机存在很大的质量问题。其实除了发动机之外,用户对于悬架系统故障,比如跑偏。还有不少是关于变速箱故障的投诉。所以别克英朗并没有因为重新换回了四缸发动机,而改善整体的质量。

所以从三缸发动机换回四缸发动机,更多的只是用户心理上的“自我安慰”,按说这样的产品不应该有很好的销量,但是如果合资品开启“价格战”,英朗还是很能打的。

【2】动辄优惠4~5万,便宜是英朗最大的卖点

在很多汽车论坛上,我们发现目前英朗的优惠幅度特别大,甚至原价12.59万元的典范1.5L自动精英版,河北廊坊的一位用户购买的裸车价格只有6.99万。相比于指导价便宜了5.6万元。这对于一个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合资车来说,是没有办法抗拒的巨大吸引力。

所以就连用户自己都说,买英朗,最主要的就是性价比,又是合资品牌,面子上也能过得去。对于日常的家用来说,上下班,接送小孩的需求,完全足够使用了。

大家想想,如果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只卖6~7万左右的时候,甚至对于自主品牌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所以英朗现在最大的卖点,并不是有多么好的产品质量,而是有足够低的价格。在低价格面前,即使产品会有一些问题,似乎用户也是可以忍受的。

但是长此以往,对别克品牌来说,肯定是不利的,现在别克给外界的形象,就是降价太猛。以至于用户在新车上市的时候肯定不买,坐等降价。降价之后还是不买,因为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降价。目前别克旗下的车型,英朗,君越,君威,昂科威都是如此,唯一不降价的,就是GL8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