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迟2030年推出固态电池车型 宝马集团加强电池技术研发

2021年04月30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宝马集团与德国政府合作开发下一代电芯项目取得新进展,双方将持续探索实现电芯技术的重大突破。同时,2030 年前,宝马将为量产车配备固态电池。

“新世代”车型系列将拥有 3 大特征:

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

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

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

新车将搭配新一代的电驱系统,它将基于全新开发、高度一体化、且电芯设计经过优化的高压动力电池概念。这一独特组合将为“新世代”车型在低能耗方面带来重大飞跃,实现媲美最先进内燃机的续航里程和制造成本。

宝马集团认为,发展高性能电芯和电池价值链,具备可持续特性的创新电芯必不可少。开发第六代 BMW eDrive 电力驱动技术的过程中,宝马集团通过评估电芯结构、化学组成及电芯模块,以创造真正绿色、低碳、可回收的电池。

对于市场规划,创新纯电动 BMW i4 和创新 BMW iX 两款关键的创新车型即将面向市场。未来几年,BMW 5 系、BMW X1、BMW 7 系及其它车型纯电动版本将相继推出;

宝马集团到 2023 年纯电动布局将覆盖 90% 细分市场;

从现在到 2025 年,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型的年销量平均每年增长 50% 以上;2025年,宝马集团将销售 2020 年的 10 倍以上的纯电动车,并完成第 200 万辆纯电动车型的交付;

到 2030 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中至少有 50%是纯电动车,未来十年将在全球共销售大约 1000 万辆纯电动汽车,同时,宝马集团预计将电芯能量密度在目前水平上提高 50%,并且开始为量产车配备固态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