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认证:大众电动车打败特斯拉Model 3,荣获大奖

2021年05月05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各行各业都有对应的奖项,比如演艺界的奥斯卡小金人、世人皆知的诺贝尔奖等,能获取到这类业界金字塔顶端的奖项,不仅是对个人成就的鼓励,更是一种实力的象征。如果要找出汽车界内权威性最高的奖项,那毫无疑问是世界年度风云车型大奖。毕竟是由独立第三方组织举办,评选成员由来自23个国家共73位评委组成,含金量毋庸置疑。

而今年的的年度世界汽车大奖结果也已经公布,令人意外的是,这次获奖车型不是传统的燃油车,而是一辆纯电动,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获奖车型竟然不是现在卖的最火的特斯拉Model 3,而是大众刚刚发售不久的紧凑级SUV-ID.4。

电动车获奖,实至名归

或许会有人好奇,一款由传统车企打造而来的电动为何可以得到含金量如此高的奖项,怕不是评审团因为大众是欧洲车企,所以会夹带一些私心?但通过分析ID.4产品力之后,发现它所展现出来的产品实力可以称得上是实至名归。

外观既保留家族特征,又突出未来感

首先就是外观层面,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大众ID.4在保留家族产品特征之余,全力向未来化发展。整车线条轮廓比较简洁,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元素,以电动车最为常用的弧线为主,前脸大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光语律动"设计,有点"偷师"奥迪的嫌疑,传统进气格栅位置加入了一段贯穿式灯带,并且大众LOGO也使用最新扁平化设计,两侧大灯采用最新的IQ.Light矩阵式设计,每次解锁时,灯带会从中间向两侧依次点亮,拥有很强的仪式感。

侧面不仅采用双色车身,同时A柱到C柱之间的区域加入白色装饰,形成黑白相间的视觉效果,上扬式腰线也为其带来些许动感。车尾造型同样精彩,贯穿式尾灯与不仅与前大灯相呼应,并且也有类似的"灯语"效果。

内饰档次比燃油车高

进入到车内,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非常简洁且富有科技感,比起大众燃油车要高了几个档次。整体以浅色为主,边缘以及连接位置辅以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层次感不错。悬浮式中控屏内置MOS4.0系统,无论是菜单运行逻辑,应用响应速度等多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并且支持手势操作,极大便利行车时的易用性。

位于驾驶员前方的液晶仪表盘虽然尺寸不大,但显示足够清晰,布局非常合理,从左到右可以显示车辆巡航、时速、多媒体信息,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自行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4身上也有配备了奔驰S级同款AR-HUD抬头显示功能,只不过尺寸相比S级小上不少,毕竟价钱摆在这里,但它们实现的功能是较为接近的,简单来说就是将仪表盘上的内容投影上去,更方便驾驶员日常去读取信息。

座椅相当舒适,包裹性和嵌入感都很强,表面使用DINAMICA材质,手感介于皮质和织物之间,初次上手会有一定的新鲜感。功能部分支持多项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如果有通风那就更完美了。

综合续航555km,动力满足城市通勤

相较于其它传统车企一开始基于燃油车改电动车的做法,大众从几年前开始便意识到纯电平台的重要性,因此大众ID.4是一款血统纯正的新能源车型。基于MEB平台打造,前后短悬的设计让车内空间更加充裕。配备了83.4kw/h电池组,单电机版本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55km,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城市通勤需求。充电方面,使用快充电桩,仅需半小时便可从20%补充至80%,10分钟可以补充100km的续航。与此同时为了解决电池安全问题,加装了潜艇级别的热成型钢材料进行加固,放置由于较大的冲击导致电池变形,从而引发短路。除此之外,电池组还通过388项企业标准,最大程度降低消费者对于电池安全的顾虑。

总结

综合来看,大众ID.4获奖可以称的上是实至名归,各方面表现都符合我们对于一辆电动车的预期,特别是针对动力电池的安全措施以及多项认证,足以看出大众对于车辆安全的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