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4月市值飙涨1500亿,曾毓群富豪排行飙升背后

2021年05月06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一个立足中国,扩张全球;一个清盘国内,下注海外。目前来看,似乎前者是赢家。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市值猛增1500亿,重回9000亿大关,达到9042亿元;而同期中国另外一个电动车和电池巨头比亚迪,股价基本原地踏步,市值是前者的约一半。

作为董事长和大股东,曾毓群身价也是水涨船高。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曾的身家已经达到345亿美元,超过曾经的香港巨贾李嘉诚。

实际上,今年1月,宁德时代股价一度突破400元大关,市值逼近万亿元,但2、3月由于资本市场大环境下行,其市值一度蒸发超过2000亿元。3月25日,该公司股价降至2021年前4个月最低点280.5元/股。

不过,这并不影响宁德时代在4月份公布亮眼的2020年财报和一季度业绩。

2020年宁德时代净利润达到55.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2.43%,远超过营业收入增幅(扣非后略逊)。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大爆发的情况下,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润达到19.5亿元,同比大增163.38%(扣非后增幅290.5%)。

持股24.53%的曾毓群,自然会享受到亮眼业绩带来的资本市场“福利”。宁德时代也成为汽车业及相关产业快速恢复的公司。

有意思的是,这次曾毓群福布斯富豪排行力压李嘉诚,也被媒体放大,颇令人玩味。

一方面,2011年成立、2018年上市的宁德时代,成为中国新时代背景下,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的代表,不仅在中国,而且扩张到全球,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纯电动汽车领域寡头。

不管是特斯拉、蔚来这样的新势力弄潮儿,还是丰田大众等世界级汽车巨头,亦或是吉利长城长安等本土品牌佼佼者,甚至上汽一汽等,也在与宁德时代合作,成立合资公司。

相比之下,李嘉诚在收缩国内资产,购买海外资产后,受到了较大影响。正如曹德旺对其评价:“李嘉诚在这件事情上带了个坏头。作为一个中国人,就算是国内经济不好,也不应该撤离。这里是你的祖国。你应该与祖国共存亡。”

2020年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至今,中国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为数不多保持增长的国家,尤其是汽车产业迅速增长带动产业链恢复。

相比之下,欧洲国家疫情反复,经济出现下行。李嘉诚在海外购置的资产中短期可能受到一定冲击,将来如何也不得而知。

实际上,李嘉诚本应该也能赶上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潮,港股上市公司五龙电动车就与其有一定关联,但李嘉诚并未如恒大许家印那样,把握战略机遇,长江汽车在烧光51亿元后破产,从而错失了全球各主要国家都在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已经不是李嘉诚的那个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