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集团4月销量:是谁拖了后腿?

2021年05月06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奇瑞集团公布了4月份汽车销量成绩单,标题中“同比增长91.6%”的字样属实醒目,但明白人都知道,去年受疫情的影响,拿同比说事儿的含金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想要更清晰地了解它的市场表现,还是要从具体销量数据上进行分析。

奇瑞集团4月份汽车销量76775辆,同比增长91.6%,和3月份的80024辆相比,环比有所下降。在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下,海外出口却呈现出上涨趋势,4月份出口22034辆(3月份18424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再创今年新高。1-4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达到28.2万辆,而同期奇瑞集团累计出口7.55万辆。

具体到各个品牌,作为销量担当的奇瑞汽车在4月份累计销量53680辆,同比增长117.2%,和3月份的52566辆相比,环比略有增长,瑞虎以及艾瑞泽家族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发挥。而奇瑞控股捷途也交出了10399辆的成绩单,环比同样有着小幅度的提升。就连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凯翼汽车也在炫界、新款凯翼X3的助力下,在4月份贡献了1477辆的销量。

再来看新能源市场,销量大旗主要由纯电动SUV大蚂蚁以及微型电动小蚂蚁扛起,在4月份累计销量8572辆,同比增长214.6%,新能源车型3月份的销量是8386辆,环比仍旧是上涨的态势。

奇瑞集团官方发布的销量信息中,所提及的汽车品牌销量都是上涨的,但奇瑞集团的总销量却明显短了一截,究竟是谁在4月份拖了后腿?抛开瑞弗、万达客车等商用车为数不多的销量占比,还剩下高端品牌星途和合资品牌捷豹路虎的销量只字未提。

星途作为奇瑞品牌向上的高端品牌,市场表现一直都在边缘化,存在感非常薄弱。3月18日上市的SUV揽月,其搭载的奇瑞最强2.0T发动机引起了不少关注,甚至有人断言这将会是打响星途崛起的第一枪,但4月份是揽月上市后的第一个整月,并且还有着全新星途LX凡尔赛版的加持,奇瑞集团却对其销量并未直接公布,难免让人心生困惑。而奇瑞捷豹路虎在3月份刚完成了129.1%的快速增长,以4773辆的单月销量开启复苏之路,其4月份的销量再不济也不会有较大浮动,只是凯翼上千辆的销量都公布了,一向稳定发挥的奇瑞捷豹路虎却意外在名单上“消失”,着实有些费解。

最后:和出口汽车不断“加速度”相比,奇瑞集团的总销量却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从1月份销量97060辆,到3月份销量80024辆,再到4月份的76775辆。然而从旗下各品牌的市场表现来看,销量却都是处在逐步提升的状态。对于奇瑞集团这种“反常”的表现,究竟该谁来背这口“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