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用不贵 21款比亚迪宋PLUS EV试驾感受

2021年05月07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从外观看,宋PLUS EV的辨识度的确很高,一眼就能认出是比亚迪的纯电车型。因为前脸是完全封闭的造型,并且采用了与同门汉EV相同的Dragon Face前格栅,大灯也是加入了龙爪的造型,绝对是一脉相承的家族相貌。

虽然定位为紧凑级SUV,但宋PLUS EV的车身尺寸可不算小,车长4705毫米、宽1890毫米、高1680毫米,轴距有2765毫米,绝对可以算得上是越级打压了。并且车辆的测视效果十分舒展,给人很协调又很有些运动的感觉。

作为一部SUV车型,宋PLUS EV的车尾可以说设计的很紧致,没有丝毫臃肿感,特别是后保险杠上的大通风口,绝对让人对它的动力充满了幻想。同样龙爪设计元素的贯穿式尾灯延展了车尾的宽度,同时很好的降低了视觉重心。

进入车内,感觉内饰设计还是很别致的,能看到很多细节处是用了心思的,比如与前脸相呼应的中控台线条、空调出风口的细腻造型、握感很舒服的换挡头等。

中控台正中是12.8英寸的旋转悬浮屏幕,车机搭载的比亚迪DiLink车载互联系统,人机交互功能很好用,系统的响应也很流畅。除了导航和媒体播放等基本功,还可自行安装想要的应用。音响是与汉相同的DIRAC喇叭,实际听感饱满有层次,还是挺不错的。

宋PLUS EV有经济、普通、运动三种操控模式,实际驾驶中每种模式间的差异还比较明显,能够满足不同驾驶风格用户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座椅皮质与缝线工艺给人十足高级感,并且就坐后感觉对身体各部位的支撑效果挺不错。

身为紧凑级车型,宋PLUS EV的后排空前可谓相当充裕,前排调到很宽松的驾驶位置,后排依旧有着阔绰的腿部空间。

宋PLUS EV全系标配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刀片电池应用冷媒直冷技术,实现电池组快速降温,且安全系数和使用寿命优于传统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71.7千瓦时,续航里程505公里,驱动一台135千瓦、280牛米的前置永磁同步电机,动力感受没有外观给人的凶悍,不过作为日常四平八稳的驾驶,应该是绰绰有余了。

经过一天的试驾,宋PLUS EV给人感觉整体行驶品质不错,只是动力相对偏弱,中后段加速的延展能力相对不足,如果后期能够推出双电机版本应该会有很大改观。不过就其16.98万-18.68万元的售价来说,性价比还是相当突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