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4日在联合国会上,耿爽当着全世界的面亮出中国立场,引爆全球

2021年05月08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新冠疫情出现之后,全球各国都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部分发展中国家来讲如今的局势仍然是相当不乐观的,并且很难开展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在这其中波黑的整体状况也相当于严峻,针对如今波黑的整体局势,在此前的联合国大会上耿爽做出了重要表态,并且亮明了中国的态度。

耿爽亮明中国立场,引起全球关注

根据本月4日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传来的消息来看,安理会当天举行了一次视频公开会,在此次会议举行的过程中对波黑问题进行了审议。在此次会议上我国耿爽大使做出了重要讲话,耿爽强调:中方欢迎波黑局势继续总体保持稳定,波黑主席团在《代顿和平协议》25周年之际重申对协议的承诺,波黑地方选举工作如期平稳举行,布尔奇科特区改革稳步推进,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积极进展。

除此之外耿爽大使强调:中方希望波黑各族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在波黑得到有效控制,我们鼓励各方共同合作,共同努力保护波黑各族人民安全健康,并以此为契机增进互信和解。

中国此前已经采取行动

按照此前的消息来看,截至本月6日当天,波黑如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经接近二十万人,面对这样的恶劣情况,波黑各族更应该积极展开相应的措施,共同应对如今不容乐观的新冠疫情。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这一情况,此前中国也已经积极采取行动,并且向其提供了相应的支援。根据此前国际在线的消息来看,萨拉热窝在4月29日当天举行了中国援助波黑新冠疫苗的交接仪式。在此次交接仪式上波黑民政部长以及我国大使都出席了此次仪式。

同时需要知道的是,自从新冠疫情出现之后波黑曾经从多个国家得到新冠疫苗等物资援助,但是中国此次提供的新冠疫苗援助是波黑得到单一国家援助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一情况也足以体现中国自身的担当。

在交接仪式上波黑民政部长也发表了讲话,并且表达了对于中国的感谢和感激,因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波黑的疫情局势并不乐观,尽管医护人员竭力展开抗争,但是疫苗等物资仍然面临短缺的情况,在这样的前提下,中国此次提供的疫苗援助对于波黑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