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又要造跑车,大众ID.3明年国产

2021年05月08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官宣,名爵的跑车要量产了

2021上海车展中,名爵带来一台非常酷炫的跑车——MG Cyberster,一般来说,这种跑车就是为展示车企实力,或者说是一个概念般的存在,但没想到的是,5月7日名爵突然官宣要量产这台跑车了。

造跑车这么大胆的决定,怎么说做就做了?这其实不是名爵单方面决定的,因为名爵发起一个“众筹众创”计划,在上线10天就认筹突破5000份,提前93天完成众筹目标,它之所以能决定量产,其实大部分是用户的功劳,笔者只能说,各位真有钱!

名爵表示这台车将最大程度还原概念车的样子,同时参与共创计划的用户还可以在量产版留下印记,或者说让这些用户参与它的造车过程中来。

目前MG Cyberster架构、三电系统开发已经初步完成,据悉它的零百加速时间将在3秒以内,续航里程可达800公里,加上这帅气的造型,应该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剩下的就看接下来的量产进度了。

不过,这不是名爵第一次造跑车,在2010年以前名爵就曾推出一台2门2座的软顶敞篷跑车,最终因销量原因停产,所以造跑车最大阻碍不是造车,问题是造出来的跑车能否卖得出去,同样名爵这次动作的风险也非常高,但不管如何,一切等它造出来再说吧。

确定了,大众ID.3明年国产

虽然大众ID.3是大众MEB平台的首款电动车,但它并不是大众最先上市的车型,因为车载软件的问题,大众ID.3在海外上市交付的时间一拖再拖,这也导致它的国产进度非常缓慢。

但好在去年(2020年)9月海外ID.3终于开启交付,这也意味着国产ID.3也提上日程了,最新的消息是上汽大众将率先引入生产,最快就在明年(2022年)国产。国产ID.3的谍照也在今年早早就被曝光了,从谍照看,它基本与海外ID.3保持一致,我们猜测未来国产应该有部分细节不同,但差距不大。

作为一台两厢车,它的尺寸也比较紧凑,其长宽高在4261/1809/1552mm,但轴距却出奇的大,能达到2765mm,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我们也体验过它的后排,空间确实还不错。

如果没有意外,国产ID.3应该也会采用海外ID.3同款动力,采用一台204匹马力、310牛·米扭矩的电机,续航方面它将提供了330km、420km以及550km三种WLTP续航里程。

从今年大众国内的纯电产品布局来说,其推出节奏和成本优势都不亚于特斯拉,相信国产ID.3价格上也会有不少惊喜,而上汽大众版ID.3已经准备国产,一汽-大众版ID.3的国产也应该不远了。

又一硬派皮卡,长城火炮开启预售

在琳琅满目的长城炮皮卡系列中,它们最近又迎来一位新成员,它叫做火炮,刚刚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在17.98万元。

这是比较个性的一台车,因为火炮采用双门短轴的座舱设计,整台车看上去没有普通版那么庞大,看得出这是为纯越野玩家而生的皮卡,“玩乐”的味道非常浓郁。

也因此,它的硬件实力不输给家族中任何一位长城炮成员,比如它搭载氮气减震系统,能有效一直减震筒内产生的气泡和高温,工作时更稳定,车身离地间隙也提升到249mm,接近角和离去角都达到34°和26°,同时百路驰全地形轮胎、涉水喉、原厂改装电气功能开关等硬派配置也都没有落下。

它的动力规格也是家族当中最强的,它搭载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约258匹(190kW),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同样它也配备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后桥电控差速锁,具备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共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

加上这台火炮,长城炮皮卡系列已经相当完善,无论是工具类、越野类,还是特殊功能类,消费者完全可以选到一台适合自己的皮卡,这么丰富的产品选择,也难怪长城炮车系在皮卡市场中那么火爆。

极氪新车曝光

继001上市之后,极氪并没有放缓推出新车的脚步,最近就有网友拍下极氪新车的谍照,令人意外的是,这次有可能是台纯电MPV。

但其实也不意外,因为从极氪此前的规划来看,其中就有一台代号为“EF1E”的C级MPV产品,产品设定应该与别克GL8相仿。从图片看,该车还处于全部伪装的状态,但明显从轮廓上看,它走的是传统路线,不像极氪001那么跨界。

该车信息披露也比较少,目前动力、尺寸、内饰等各方面我们都还不清楚,不过它的推出时间应该不会太远,毕竟SEA浩瀚架构和领克ZERO概念车发布,仅仅就过了半年多的时间,极氪的品牌和产品就实现落地,相信这台MPV推出速度也不会让人失望,关于新车的消息,我们会继续跟进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