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日确诊30万 ,印度民众彻底放飞自我,不戴口罩现场粪便满天飞

2021年05月08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印度时报》对外报道,因前段时间印度人民多次大规模聚集,使得原本早已平息的新冠疫情在印度再度爆发,其国内单日确诊人数竟然高达30万,这是去年新冠疫情普遍爆发时印度都未曾达到的恐怖数字。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面对这场“失而复得”的灾难,印度民众却像是彻底放飞自我了,不但拒绝佩戴口罩等防疫物品,更是在居住地附近大搞节日聚会,那些玩嗨了的村民丝毫不顾及他人影响将节日现场搞得粪便满天飞,惊得众多网友不知该如何评论。

印度村庄自发举行“泼粪节”

据悉,在印度的传统文化中,其中有一个节日需要当地村民互相投掷牛粪等污秽物品,以自我惩罚的方式来乞求上天的宽恕,并降下繁荣的收成。如今印度安得拉邦一个叫Kairuppala的村子,就在当地时间4月14日将这个传统的节日演绎的淋漓尽致,大量的村民互相投掷牲畜粪便,使得现象变得臭气难闻。其实一般情况下,我们对于印度的奇怪风俗也能够表现出理解的态度,毕竟是别人的传统文化,我们没理由提出质疑。但印度村民错就错在,不该在疫情重新爆发的关键时候,做出这些自掘坟墓的举动。

根据印度《每日邮报》的统计数据来看,在最近一周内印度的新冠感染人数已经突破了30万以上,即便是在首都新德里现在也是人心惶惶,大家也都变得像去年三月份那般,根本不敢出门进行大规模活动,以避免新冠疫情的再度扩散。

可是距离新德里较远的偏远乡村,那里的村民竟然还在肆无忌惮的举行着传统宗教活动,企图通过祈福的方式来获得今年的健康发展。即便我们再尊重传统文化,也不得不说这种行为是非常不理智的,甚至是愚蠢。

人员聚集使得印度疫情重返

正是因为这种盲目的心理,才导致印度的疫情再度爆发,并迅速扩散到不可收拾的局面。今年1月份以后,原本印度政府给世界的抗疫活动提交了一份“喜讯”,截止到2021年1月31日,印度国内新冠的确诊人数已经减少到1万以内,并且单日增长数额也减少到了50例以下。

接下来印度政府只需要做好疫情的善后工作,就有望在今年彻底消除国内疫情的影响。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印度政府又在前不久给我们送来了一份迟来的“惊喜”,其国内疫情再度恢复之前的模样,并且不受控制的传播开来。

可以说,印度的疫情之所以卷土重来,根本原因就是其国内大搞节日聚会或者政治演讲所造成的,这次Kairuppala村子的“泼粪节”不过是其中一个缩影而已。就在当地时间4月11日,印度人民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大壶节”,竟然自发组织上街聚会,根据印度警方表示,4月11日当天至少有300万民众来参加“大壶节”,那些虔诚的朝圣者来到印度恒河的岸边,沐浴圣水来庆祝这一传统节日。因为人数是在太多,使得警察根本就没办法去管理当地治安,也无法劝导居民尽快回到家中就近隔离。

印度政府需紧急颁布抗疫政策

传统节日确实应该得到敬重与弘扬,但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我们不能以别人生命危险为代价,来表露自己虔诚的心理。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对外发言称,印度之所以会造成二次疫情攻击,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4月11日的“大壶节”,当时300多万的印度人民几乎成为了病毒滋生的培养基,新冠病毒再次获得良好的传播条件。再次之后,印度的新冠确诊人数就陡然飙升,连续6天新冠病例就超过了30万,而且这还是官方统计的数字,真正的确诊人数恐怕比这还要庞大。

甚至苏米娅预测,如果印度政府不着手管理的话,印度单日确诊病例超过50万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如今对于印度政府来说必须要马上疏散聚会的群众,取消一切可能造成人员大规模聚集的活动。

其次是要预防和打击个别村落自发组织的节日庆祝,就像上文提及的“泼粪节”等,这些节日并不能给他们带来身体上的健康,反而会加速他们的死亡。好在如今印度的新冠确诊患者中超过85%以上都是轻度感染者,如果印度政府现在开始重视,平民们就还有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