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大七座SUV领克09来袭,外观硬朗霸气,不愧是旗舰车

2021年05月08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上海车展上,吉利领克旗下的领克09当属比较耀眼的明星车。这是领克产品矩阵中首款大型SUV,也是领克向更高端产品挑战的开始。但问题来了,对于领克09,国人会认可吗?拥有沃尔沃发动机技术和领克独立设计语言合体的这款中大型SUV,是国产自主突破的开始还是走红后鸡肋的存在?

应该说,领克09造型方正,比领克系列的任何一款车都大气不少,尤其是前脸采用了直瀑式中网格栅,霸气袭人。领克家族独特的设计语言野猪獠牙日行灯等元素依旧保留了下来。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媲美沃尔沃XC90,车身长度或许会超过5米,轴距或许会超过3米。

内饰方面,品质和豪华并存,特别是主流的科技配置方面,像大屏幕液晶屏、智能人机系、辅助驾驶系统等功能将十分齐全。否则以领克的品牌影响力,要想在这个价位上突破缺口,还需要真正拿出货真价实的配置来。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说:领克09在能驾驶、智能座舱、主被动安全、智慧生态等方面比起领克01、05都会有很大的进阶。

尽管在品质方面领克做得很出色,但由于拥有过多沃尔沃的元素,虽然是提升了车型的品质,但从另一方面却弱化了自主品牌的原创能力。而且有沃尔沃XC90的销量成绩,领克09能有多大的市场空间的确令人怀疑。

动力方面,领克09或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高功率版本300马力/420牛米,传动匹配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度为6.7秒。或许还会搭载主流的1.5T+电动机的版本。但这些动力数据都是主流的,并没有什么新鲜感。

总结:尽管领克09信心满满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但关键还在于其定位如何,不出所料这款车的售价区间应该在20-35万之间,即便是这样,在同级别对手强手如林的竞争当中,领克09未必就能胜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