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面单挑特斯拉,上汽大众就靠一台ID.4 X?真有实力还是噱头

2021年05月08日 22:56:01
分享到: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加速向着新能源行业的转变,中国汽车市场同样如此,涌现出不少造车新势力,在向着市场布局新车的同时,背后所隐藏的急功近利等弊端也开始逐渐显现,消费者在认可智能化、新能源发展方向的同时,也需要一款品质出色、安全可靠的纯电汽车,所以当上汽大众推出ID.4 X,可谓正好解决了消费者的迫切需求。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ID.4 X的出现是在MEB这一全新平台国产后的首款车型,有着突破性的意义,而它在风格上也颠覆了大众家族以往的任何一款车型设计,纯电汽车没有了进气格栅的设计,反而给了设计师更多地发挥空间,而MEB平台正是大众斥资70亿美金打造的纯电动模块架构,因此在技术层面上代表了大众在纯电领域的最新成果。

而采用了光语律动设计语言的ID.4 X,整体造型有着一定的科技感,同时又不乏运动气息,前脸中央的贯穿式灯带以及车标都有着发光效果,点亮的同时直接提升了ID.4 X的辨识度,相信在夜间驾车出行,ID.4 X也能吸引到周围不少目光,可谓出现即是焦点。

ID.4 X的颠覆性还表现在内饰上,所采用的简洁科技风同样是以往在上汽大众内饰上不多见的风格,在配置选择上则有不少有意思的配置,在其他纯电汽车上还真不多见,比如搭载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就比常见的抬头显示功能更加高级逼真,不单单将行车信息投射到视线前方那么简单,所呈现出的效果更加逼真,这种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方式也不会给眼睛造成过多的负担。

此外,ID.4 X还将光语设计与内饰相结合,所配备的ID.Light光语系统将与用户实现直观的互动,比如当导航显示需要转弯时,光语系统就会变化效果来告知用户,当用户在通过语音识别与ID.4 X进行互动时,光语系统又会配合车机系统的语音反馈速度变化灯光效果,这种有趣的互动效果,相信是年轻朋友们不会错过的。

而ID.4 X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显然也有了更多抢占纯电市场的信心,确实这几年的新能源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同时暴露出的纯电车型问题也越来越多,比如电池系统的续航稳定性、安全问题等,这对于技术层面有着更严苛的要求,而ID.4 X依托于大众技术背书正面单挑特斯拉,它在技术方面才是其最大的强项,正好弥补了消费者这方面的顾虑,再加上ID.4 X无论设计风格或是配置都有着颠覆性,相信会成为更多朋友出行不可或缺的可靠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