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鲲鹏动力来势凶猛 瑞虎8、瑞虎8 PLUS换装2.0T发动机

2021年05月10日 13:59: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奇瑞在我们的眼中是中国汽车品牌中最具“工科男”属性的品牌。在技术积淀层面奇瑞始终是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一员。数据显示,奇瑞集团4月销售汽车76775辆,同比增长91.6%。其中,海外出口突破2.2万辆,同比增长312.5%。1-4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28.2万辆,同比增长91.6%。这一成绩的取得和奇瑞新一代产品迭代密不可分。其中瑞虎8、瑞虎8PLUS的表现尤其可圈可点。截至今年4月,瑞虎8家族已连续多月销售破2万。上海车展公布的2.0T车型将进一步丰富奇瑞品牌产品矩阵,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外观未改 尺寸依旧 丰富座椅布局实用性领先

瑞虎8、瑞虎8 PLUS 2.0T在前脸部分采用了和现款车型相同的造型设计,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差异。相对优秀和成熟的设计使得其依旧走在时尚的前沿,能够收获大批的拥趸。

车身尺寸两车差别细微,仅在长度、和高度上略有区别。瑞虎8 2.0T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瑞虎8 PLUS 2.0T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2710mm。与长安CS75 PLUS、哈弗H6等对手尺寸相当。但通过设计师的精巧设计,两款车型可以提供五座/六座/七座三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实用性很高。

当然,想要区分瑞虎8、瑞虎8 PLUS 2.0T的车型也会很简单,新车大概率会在车尾部标记390T标识。只要是采用了这样标记的车型,那即是2.0T的版本了。

2.0T动力全“芯”升级

作为一款主打城市使用的SUV车型,瑞虎8、瑞虎8 plus 2.0T深得奇瑞精髓。在保证日常实用性和舒适性的前提下,奇瑞自主研发的1.6TGDI的发动机已经做到了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的抢眼数据,这一成绩已经可以和不少2.0T发动机掰手腕,满足日常需求不在话下。

此次亮相上海车展的瑞虎8、瑞虎8 plus再次加码动力升级,为广大车迷带来了鲲鹏动力2.0T GDI。这台2.0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kW,峰值扭矩400N·m,高动版热效率最高达38%。此前这台发动机已经在星途揽月上进行了技术验证,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受到业界一片好评。此次应用在瑞虎8、瑞虎8 plus 2.0T之后可以更好地凸显出整车优势。不但与同级别长安CS75PLUS哈弗H6搭载的2.0T发动机相比数据有优势,甚至相较哪些合资豪华品牌的2.0T发动机都优势尽显。

和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DCT变速箱,可以带来良好的动力体验。博格华纳出产的四驱系统有望引入,可以令整车性能进一步得到提升。

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发现,与现款瑞虎8、瑞虎8PLUS相比,2.0T动力的星途揽月在数据上全面占优,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等等都明显更强,甚至连最大扭矩爆发的起始转速都有降低。考虑到揽月在非官方测评环节当中的数据表现胜过参考值,相信瑞虎8、瑞虎8 plus全面换装2.0T发动机之后也会带来更好的动力表现。

与此同时,这台2.0T发动机也是自主品牌当中的佼佼者。和同样采用2.0T动力的长安吉利等车型对比后可以发现,这台发动机在数据上有着压倒性的优势,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要明显高出一截。

当然,除了燃油版车型,搭载鲲鹏DHT的首款混合动力车型瑞虎8 PLUS PHEV的首次亮相,也让人看到了奇瑞在混合动力方面的技术革新。瑞虎8 PLUS PHEV,集成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的四驱混动,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1L。看着让人的心动的数据是不是你对瑞虎8系列又要有一个新的认知了呢!

内饰或有微调 静待上市惊喜

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瑞虎8、瑞虎8 plus 2.0T车型内饰部分大概率延续目前简洁、明快的设计。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路虎同款”空调控制等亮点元素之外,会有哪些惊喜还需要等待车型正式上市才能见分晓,不过目前两款车型内饰方面的设计已经足够让人满意了。

(瑞虎8内饰中控)

(瑞虎8 plus内饰中控)

当然瑞虎8、瑞虎8 plus 2.0T在细节上仍然会保持差异性。例如,瑞虎8 2.0T版车型依旧会采用独立的中控屏设计,而瑞虎8 plus 2.0T则会采用超大双联屏。

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可以为车辆提供诸多便利,导航、双屏联动、人脸识别等等功能都一一囊括,还支持Carplay,Carlife和手势操作等功能。配合车内屏幕,还可以进一步实现AR实景导航、双屏互动等功能,将整车的科技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写在最后:

作为自主品牌车型当中的技术流,新车所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在同级别当中属于比较拔尖的。因此,无论是瑞虎8还是瑞虎8 PLUS 2.0T车型的售价,相信都会适当上浮,相比现款车型大致会有2-3万元的浮动,大致会处于17-19万元左右。不过车辆的最终定价,还要等到下半年新车上市后才能知晓。究竟搭载2.0T发动机的瑞虎8、瑞虎8 PLUS 在动力表现和驾控方面又会给我们哪些惊喜,等我们谈车帮拿到试驾车后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它能否成为国产最强2.0T我们一同考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