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高管调岗汽车,360入局造车,还有美国那位下周要回国?

2021年05月10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上周我们写了一篇有关小米收购宝沃、华为收购金康的报道,还在给大家分析为什么科技企业不选择从零开始造车,而选择收购的时候。没想到,刚刚过去一个休息日,科技企业又坐不住了。

这次坐不住的是拥有“千万音响”的360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周鸿祎。当然,还有小米高管调岗汽车业务,这倒是意料之中。

说句实在话,当360开始玩汽车,我们还是有点期待的。毕竟,你可以说你没用过华为、没用过小米,但你不得不承认,你用过360浏览器、360安全管家,纵使那些软件已是广告满天飞、效果一丢丢,但你还是对他有好感,那可是自己对科技的初体验啊。

当然,如果把360和汽车搞上联系,我们至今能够想到的,还是360行车记录仪。嗯,就是那个清晰度不错,价格比趴趴狗便宜的“扯皮之友”。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那个行车记录仪“鱼目混杂”的年代里,360行车记录仪的出现,一下子让这个行业有了领头羊,质量提升了,价格透明了,老百姓用着更放心了。

这算是360对汽车行业的一次重大贡献,同时也让我们对360造车这件事,抱有很大的期望。当然,还有人对另外那个男人,抱有更大的希望。

相比小米、华为,周鸿祎不被看好?

上周说道,传言小米收购宝沃、华为收购金康,前者看中的是宝沃手里的那条高度自动化生产线,而后者看中的是控制权与生产牌照。但在我看来,周鸿祎这次的选择,比小米和华为都要聪明和划算。因为相比宝沃和金康(背后小康也算上),哪吒已经开始“闹海”了。

2014年,方运舟带着奇瑞的兄弟们毅然投入造车新势力的大军中,选址、建厂、造车,作为第一批“下海”的勇士们,看着身边的同行们颠沛流离、四处奔波,他们相互依靠着、拥抱着熬过了寒冬,终于在2021年看见了曙光。

据统计,2021年1-4月,哪吒汽车共计销售1.15万辆,同比增长432%,并在4月超越零跑威马,成为继蔚来、小鹏、理想之外,销量最好的新势力车企。

而这些对于周鸿祎来说,再好不过了。因为哪吒不是宝沃不是金康,他已经成熟了。周鸿祎需要做的不是推倒重来,而是锦上添花。因此,当哪吒汽车的D轮融资开始时,领投的会是360,这一点也不奇怪。

当然,我们斗胆猜测,周鸿祎也想过给“蔚小理”投点钱,请李斌、何小鹏、李想来听听自己上千万的音响,但投资他们不如投资哪吒,至少投资哪吒的消息一出,缓慢下跌近一年的股价,至少可以拉回来一点,股民们也能解点套。

那个男人下周回国,会怎样?

记得圈内曾经有人调侃:那个男人落魄的跑去了美国,但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一直按照他曾经幻想的路在往下走,只不过走下去的是李斌、李想还有李彦宏。其实大家看到标题就能想到,我们说的那个男人,他是谁。一个当年种种举措被人骂,而如今看来想法超前的男人,贾跃亭。

5月8日,正当大家都在抱怨“周六还要上班”的时候,法拉第未来官博宣布FF+$PSAC$ FF 91(此字符串直接复制微博,非手打)将在纽约正式亮相。而根据公布出来的图片来看,贾跃亭给了FF91一个尾部的照片,一台FF91正在从板车上往下运,并配文“SEE YOU IN NEW YORK”,贾跃亭所想不言而喻。

看来在中国被终身禁止进入证券市场的贾跃亭,这下真的要在美国上市了。根据产业链的推测消息,如果FF能够顺利上市,那么贾跃亭由来已久的债务问题将会被彻底解决,贾跃亭的“回国梦”或许要成真了。

当然,有网友表示,如果将法拉第未来和蔚来、理想等中国造车新势力进行对比,考虑到市场对新能源估值的问题,FF市值超过万亿人民币,或许不再是梦。

只不过,在我看来,贾跃亭的确能回得了国,但FF却已不再是当年的年少青葱。他更像是大家看待罗永浩时的态度,鼓励、加油、摇旗呐喊,但真的要为之买单的时候,却一个二个“死死”的抓紧了钱包,以至于罗永浩至今未能超越薇娅、李佳琪,还是一次次被“弄”上失信名单。

不过贾老板的“欠账”能够还清是好事,回来吧,在北京郊区养养花喝喝茶,回望过去,满眼的惋惜,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截止目前,手机行业的领军品牌们都宣布造车了,无论是苹果、小米、华为,还是魅族、OPPO都看到了汽车行业未来巨大的潜力与前景。而在科技企业纷纷入局造车之时,知乎上的一则提问引起了我们的回忆。

假如诺基亚也造车,诺基亚的车会不会坚不可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