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名图纯电动:顾家的老司机们,请别错过TA

2021年05月11日 09:03: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众多合资车企中,北京现代是较早发力电气化的一家,以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为代表的新能源家族初获认可。然而,面对迅速扩张的“绿牌”市场,北京现代意识到这些还不够。在北京、上海这样的限购城市,新能源车时常会成为全家的唯一移动工具,因此空间和舒适性倍受消费者关注。为满足这部分需求,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电动中型车——名图纯电动。

今年3月,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17.88-20.38万元。有趣的是,名图纯电动的指导价区间几乎完全对标低一个级别的菲斯塔纯电动。这不禁让人疑惑,名图纯电动究竟是披上靓装的老相识,还是洗心革面的新伙计?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接过车钥匙,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试驾体验。

现代 名图 纯电动

名图纯电动的车身尺寸介于两个级别的中间地带,轴距较主流紧凑型车长出不少,但在那些加长轴距中型车面前甘拜下风。结合售价来看,名图纯电动颇有些以大博小的意味,车身长度和轴距两个纵向指标在同价位具备一定优势。与此同时,车身造型摒弃了华而不实的运动情结,车顶线条平直,A柱和C柱斜度保守,角窗集成在后车门上,方方面面都体现出实用主义倾向。

从许多细节可以看出,名图纯电动不愿成为其他什么车的翻版,相反它瞄准的是那些注重实用性的三口之家。北京现代的努力没有白费,名图纯电动的空间表现在15-20万元级别优势明显。人机模型继承了韩系车的一贯特点,后排坐姿高度适中,靠背斜度较大,努力营造出轻松惬意的乘坐体验。受限于电池组因素,前排坐姿稍稍偏高,好在方向盘位置和视野都算合理。

名图纯电动的行李厢容积为519L,仅比燃油版小了11L,载物能力几乎不受影响。稍显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提供放倒功能,尾厢空间无法得到拓展,遇到超长物品(如滑雪板)就无能为力了。

为实用而生,你细品!

通常而言,一台家用电动车不需要太多的个性表达,做好分内功课便是最大的成功。名图纯电动对此深有心得,充分体现了韩系品牌的中庸之道。从动力到底盘,名图纯电动在各方面表现相当均衡,舒适好开是动态部分的最大杀手锏,相信这是奶爸们愿意看到的。

名图纯电动脱胎自燃油版车型,采用前置电机、前轮驱动的整车布置。永磁同步电机、电控系统和减速器采用集成式设计,结构紧凑,重量只有76.9kg。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6.5kWh,电池单体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包总成来自内部供应商。与采用相同电池组的菲斯塔纯电动相比,名图纯电动的NEDC续航里程小有提升,达到了520km,这归功于窄轮胎设计和精细化调校。

驾驶模式提供三种常规选项,即ECO(经济)、COMFORT(舒适)和SPORT(运动)。在不同模式下,加速踏板特性差异显著,ECO模式比较含蓄,COMFORT兼顾平顺与响应,SPORT则更像是“打鸡血”模式。长按“DRIVE MODE”按键,还可进入ECO+模式,此时空调、音频等用电器关闭,动力输出受到明显限制,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续航。

名图纯电动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后桥形式有别于燃油版(多连杆),为电池布置与乘坐空间带来了更多可能。看到扭力梁,相信读者朋友们会好奇底盘素质如何,能否平衡好舒适与运动。以结构论英雄显然是不对的,调校水准往往会带来更大的影响,而这恰好是传统车企的优势所在。

电池布置偏向车身后部,整车载荷分布与燃油前置前驱车型有所不同。若是大脚“油门”起步,车身载荷进一步后移,前轮会短暂失去附着力,进而出现持续打滑。为了保证车尾稳定性,后桥刚性被设定得相对较强,简而言之就是更硬朗些。驶过桥面接缝或碎石路的时候,后排乘客会感觉冲击来得比较直接,圆润度稍有欠缺。

如果以合资电动中型车的标准来要求名图纯电动,你可能会觉得NVH素质和后排舒适性略有欠缺。但如果考虑到对标紧凑型车的售价,那些不爽就烟消云散了。它依然是那个顺手、亲切的现代,人们几乎不需要适应就能把车开得又快又稳。

中庸性格惹人爱

看完了动态表现,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名图纯电动的静态亮点。除了前文提到的大空间,名图纯电动在配置方面也颇具优势,延续了韩系品牌特有的慷慨。以本次试驾的TOP旗舰版为例,全景天窗、12.3英寸双联屏、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座椅加热、L2+级驾驶辅助系统齐备,吸引力还是挺突出的。

编辑点评:看腻了千篇一律的运动风、科技范,何不尝试下居家流派?面对日益增长的新能源市场,北京现代看得很明白。终有一天,人们对电动车的需求会回归本源价值,而不再停留于浮华。名图纯电动便是这样一部务实之作,后排空间竞争力满满,机械素质让人心生认可,科技配置也跟上了时代脚步。承认吧,你每星期总有7天不想开快车,只愿安安静静地游车河。舒适又宜家的TA,或许才是万千家庭的心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