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芯片短缺 现代及起亚汽车交付推迟数月

2021年05月14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5月14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据外媒报道称,芯片短缺正扰乱韩国的汽车交付,尽管现代起亚保证交付不会受到芯片状况影响,但车主在现代汽车和起亚本月订购的新车型可能在下半年才会到货。

据了解,由于芯片危机的影响,早些时候现代汽车牙山工厂、蔚山第一工厂都经历过停产。此外,蔚山工厂的Porter轻卡生产也在5月6日和7日被中断了两天。

知情人士表示,受工厂停产库存减少的影响,现代朗动需要等待10至11周的时间才能提取新车,而艾尼氪5电动车有4万份订单,首月交付却仅有114辆。起亚方面,起亚K8平均交付时间为6周,液化石油气和混动版本的起亚K5的交付时间则更长,需要7到8周。为了减少等待时间,现代起亚正为消费者提供一些折扣措施,以便令他们放弃一些高端功能,如停车辅助、后排座椅提醒系统等。

据了解,自2020年末芯片危机爆发以来,汽车行业遭受巨大损失,包括大众本田沃尔沃福特在内的诸多车企,纷纷停产减产。根据伯恩斯坦咨询的报告显示,今年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将造成200万至450万汽车产量损失,相当于是近十年全球汽车总产量的5%。

此外,咨询公司AlixPartners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行业已经损失超过3930亿。业内普遍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至2023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