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天籁:刷新吉尼斯世界记录证明了什么

2021年05月14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作为中级轿车第一梯队的经典车型,天籁一直以来给人印象就是舒适、静谧。

直到新一代车型换装2.0T VC-TURBO超变擎,才削弱了其单一的居家形象,让天籁从居家走向户外,新一代天籁运动、舒适的双重属性,使其不仅满足了家用, 也正式走进了年轻消费者的视野。

5月10日,一场以人车共创形式,挑战2021㎡巨幅光绘作品秀在北京上演,天籁和Roywang光绘团队携手合作,创下全新的全球最大光绘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场高难度挑战背后,透露着东风日产的小心思:借此展示天籁被忽视的运动性能。直击活动现场,我们能感知到新天籁运动性能的大幅提升。

人车共创 , 2021㎡光绘作品没那么简单

此次任务是通过人车共创,绘制出一幅2021㎡光绘作品, 首先从创作形式来看,这并不简单。

光绘摄影是利用相机长曝光模式拍摄光源的移动轨迹,在黑暗中用光画出图像的一种摄影方式。但由于拍摄过程复杂,和不可控性比较大,并且需要将很多创意结合一起操作,实现的难度也比较大。

另外,此次2021㎡的光绘作品,相比2018年由Roywang自己创造的670㎡的纪录,整整超出了3倍多的面积。

我们以一个标准的篮球场面积420平方米计算, 2021平方米意味着有近5个篮球场那么大。随着光绘面积的成倍扩大,绘制难度势必迎来指数级的提升,包括对创作的精度和速度的要求会更加严格。

本次吉尼斯纪录挑战活动开始前就已有近亿阅读量,大家关注它,也想看看这场人车共创的挑战任务究竟能不能完成。

挑战吉尼斯,对动力和操控的双重考验

正因为绘制的面积之大,不仅对Roywang光绘团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还对使用车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任务涉及大量高难度的长线条需要在短时间内精确完成,比如在绘制超级高铁部分时,它需要车手踩下油门的一刻,能够以极快的速度,绘制出高铁光影,这样出来的作品才具备速度感和冲击力。

显然,不是随便一辆车都能做到的,天籁凭借2.0T VC-TURBO超变擎的助攻,其可以迸发出179kW的最大功率,371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6.42秒,顺利完成这一阶段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天籁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也是目前全球首款量产的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压缩比可随驾驶场景的变化而变化,让发动机随时处于最适合的压缩比工况下工作,好处显而易见,需要较强的加速性能时它可以提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第二项任务则考验了车辆操控性,驾驶员需要驾驶天籁,完成高铁图案下方“光影云浪”的绘制。

得益于天籁精准的转向、出色的底盘悬挂调教、灵动的操控,绘制出来的云浪线条更加平滑流畅,画面整体性呈现更好。

而在最后作品边框的绘制中,需要让两车始终保持匀速自动跟随状态,并且行驶路线要始终居中不能有偏移,这个时候,天籁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其包含的0-144km/h全速段智能巡航功能和自动跟车功能发挥了作用,使其绘制出笔直精准的边框。

这一次任务的成功,也是天籁的一次高级炫技。它让我们更加了解其产品技术内核, 打破了天籁以往稳重端庄的单一居家形象,回归到汽车消费主战场,天籁也凭借更硬核的动力性能,提升整体的战斗水平。

全新升级,2021款天籁更有作为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表示,纪录存在的意义就是激励我们不断超越,不断提升。

2021款天籁就是持续自我进化的其中一个体现。新天籁外观上朝着当下消费喜好调整,其中双色车身的融入,为年轻受众提供更具个性化的用车选择。17寸及以上轮毂的配备,进一步营造整车运动感。

再且就是智能化的升级。

我们不可否认,多数合资车企在智能化体验方面的深入, 确实比造车新势力,甚至比自主品牌差了一截。很多15万级,20万级别的车型,人机交互体验极其一般。

2021款天籁算是其中一个例外。其车联网系统实现全新升级,新车配备了同级功能超全、超强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集成了远程控制功能、语音控制功能、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功能、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6个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

另外,对比其他B级车,2021款天籁率先搭载拥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ProPILOT超智驾,早前实车试驾的时候,我们对该功能也进行了一次体验,操作起来不复杂,一键智能开启,即可实现全速段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

正常驾驶状态下,跟车时的加减速均由系统来控制,驾驶员主要关注车流和周边环境即可,不用频繁刹车和加速,能够减轻驾驶员长时间驾驶的负担。

天籁入华多年, 已经经历多次迭代升级。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全新一代天籁,从设计到动力已经焕然一新,此次挑战吉尼斯记录其中一个目的,我想也是东风日产欲借此机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天籁在动力性能方面上的一个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