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1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即将开展;何小鹏:二季度预计实现收入34亿-35亿元

2021年05月15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14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即将开展;何小鹏:二季度预计实现收入34亿-35亿元;小马智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在京扩大开放;通用汽车旗下部门预计将从2023年起生产自动驾驶汽车;马斯克财富缩水205亿美元。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日前从工信部了解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各城市申报试点工作方案将在5月底前完成申请。具体内容包括换电模式车辆推广目标,鼓励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试点,在私人领域推动商业化运营等七大方面。

5月13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小鹏汽车一季报电话会议上说,计划今年四季度交付P5。同时,今年一季度,有超过300辆G3出口到挪威,今年下半年在挪威还将交付P7。何小鹏预计,今年二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约达1.55万-1.6万辆,预计实现34亿-35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5月13日,小马智行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进一步扩大自动驾驶出行(Robotaxi)服务规模,覆盖范围将逐步增至中美五大城市。即日起,小马智行Robotaxi服务全面向北京公众扩大开放,下一步计划在上海全面启动。同时,小马智行还将携手国内出行公司,共同推进Robotaxi服务的进一步扩大升级。

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续驶里程应满足有条件的等效全电里程调整为不低于43公里。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其他技术要求继续适用第172号规定。

国际版块

5月13日,在西班牙签署《巴黎协定》五年之后,该国众议院在大多数政党支持之下批准了西班牙第一部《反气候变化法令》。该法令承诺了4项基本目标: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3%、2040年起停止销售汽油或柴油车、将清洁能源产量增加42%以上、以及减少5万人口以上的城市中汽车的碳排放区域。该法令同时设立了一个目标,西班牙最迟将在2050年实现碳排放中和。

5月14日,据CNBC消息,通用汽车(GM)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Cruise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生产自动驾驶汽车。

福特汽车于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公司已经推出了为其轿车和卡车提供的OTA(远程在线升级)技术,并计划在2028年将这项技术推广至3300万辆汽车上。

自上周末在《周六夜现场》备受争议的露面以来,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财富已经缩水了200多亿美元。本周特斯拉股价已下跌15%,据《福布斯》估计,截至周四收盘,马斯克的净资产缩水205亿美元,至1455亿美元。

商用车版块

中银证券指出,十四五期间基建和地产投资预计仍将保持稳中有升,2025年城镇化率目标提升到65%,将带来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持续扩张。展望2021年,我们认为挖掘机和汽车起重机全年将继续保持高景气度,虽然旺季前移一季度销量较高,但2-4季度预计仍会有一定的增长,后周期工程机械品种需求将持续释放,泵车、搅拌车销量增速预计更高。

5月13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京会见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一行。双方就邮政快递业转型升级、快递进厂等方面内容交换了意见。马军胜指出,随着邮政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对运输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期待车企为行业量身定制出更加符合行业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5月11日, 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新基地建成投产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东新区隆重举行。柳州新基地的建成,标志着解放西部、东南亚出口战略,进入强力推进阶段,一汽解放柳州分公司在产品上将实现质的跨越,将为环广西市场和东南亚市场提供更好更快地交付服务。

/ 车 /预 / 言 / 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