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10日,中国正式关闭也门使领馆,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

2021年05月15日 21: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环球网5月10日报道,由于也门事态不断升级,中国驻也门使馆已经决定暂时关闭。另外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也门使馆都提醒中国在也门当地公民必须要注意人身安全,最好尽快撤离也门,同时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

据悉,5月5日当天晚上,沙特同阿曼的谈判再次失败,本次停火谈判彻底陷入僵局,也门局势越发紧张。虽然联合国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但是双方没有达成共识,也门的交火很有可能会继续持续下去。

胡塞武装行动

进入今年2月份,也门胡塞武装不断破坏由政府军控制的油气产区,随后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轰炸,双方矛盾不断升级,目前来看难以调停。早在2018年12月份,双方曾经达成停火协议,但是随后双方又开始互相发起攻击,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矛盾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也门问题严峻

自2015年也门内战正式爆发之后,也门人民就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的战火之中,也门遭遇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一直以来都有对也门冲突进行调停,但是由于胡塞武装同政府军交火不断,联合国等组织的干预没有起到多大效果。

截止至目前也门已经有超过10万人死于这场战争,而这场战争还给当地带来了食品短缺等诸多问题,也门民众的正常生活受到干扰,可以说整个国家运转秩序直接被战争破坏,民众可谓是苦不堪言。

也门问题难以得到解决

从当今局势来看,也门政府军背靠沙特等多个国家,胡塞武装有伊朗支持。也门盘踞着多方势力,这些势力在也门存在利益冲突,背后原因错综复杂。加上也门本身就存在宗教矛盾等诸多问题问题,就算真的达成停火协议,停火协议也不见得能够有实际作用。即使联合国等外部势力进行干涉也很难解决也门问题,各方难以达成和解。

另外美国近段时间也在干涉也门问题,美国停止向沙特和阿联酋出售武器,同时将胡塞武装从恐怖分子中除名,美国此举主要是希望能够解决也门问题,但是美国的介入很有可能会让也门问题更加复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