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车3个半月准车主质疑提车难 比亚迪回应透露DM-i车型火爆原因

2021年05月17日 21:30: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由于订单火爆,产能有限,导致预定比亚迪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车型的准车主,目前等车要在三个半月左右。对此,有部分准车主在网络及社交平台上颇有微词。

5月17日,针对部分准车主及网友的质疑,比亚迪官方微博给予了正面回应,并提出多种解决问题方案,解除误会,打消消费者顾虑。

官方回复DM-i超级混动车型交付难

在这份《关于DM-i超级混动车型订单交付的说明》中,比亚迪表示,目前DM-i超级混动车型确实存在交付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比亚迪方面也在积极安排和部署,以加快交付速度。

众所周知,比亚迪突破性的“刀片电池”技术不仅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的续航问题,而且在安全性上远超三元锂电池,刀片电池在针刺实验中无起火无冒烟,是目前安全性能最高的动力电池。该技术一经发布即引发业界广泛关注,目前几乎所有的主流汽车品牌都在与比亚迪谈合作,加之比亚迪旗下车型也在大力推广刀片电池,导致其产能不足。

据了解,比亚迪一直在着力解决“刀片电池”的产能问题,包括电池工厂的产能扩充。位于重庆的弗迪电池工厂,是比亚迪首个生产“刀片电池”的工厂,该工厂已经进行了两次产能扩充,预计今年年底实现20GWh的产能,达到满产状态。此外,比亚迪也在新建电池工厂,以解决供应问题。相信随着“刀片电池”等零部件供应逐渐跟上,DM-i超级混动车型的交付问题也会随之解决。

而对于“区域战役市场”的疑问,其实只是比亚迪在品牌营销方面尝试的落地城市,旨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体验到DM-i超级混动技术,得到更好的销售和服务体验。

此外,比亚迪也表示,除了进一步扩大产能外,正在搭建客户订单交付查询系统,实现从客户下单到提车的全程实时信息追踪,缓解消费者等待的焦虑。

DM-i超级混动车型缘何销售火爆

可以说,针对DM-i超级混动车型交付时间长的问题,比亚迪的官方回复比较及时,也解释了一些误会,提出了解决办法,有利于正确引导舆论。但换个角度看,上述事件正从侧面说明,DM-i超级混动车型的确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销售火爆。

DM-i超级混动技术是比亚迪针对目前的汽车市场竞争局势打出的“技术王炸”,并迅速搭载在旗下主流车型秦PLUS、宋PLUS和唐上。得益于DM-i超级混动车型的热销,比亚迪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2.56万辆,同比增长97.48%。其中,插电混动车型销量8920辆,同比大增288.5%。

DM-i超级混动技术搭载了专门研发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拥有量产发动机中最高43.04%的发动机热效率(目前市面上发动机热效率普遍在35%左右)。插混专用高功率刀片电池加之领先的电池直冷技术,大大提升了安全性。此外,DM-i超级混动车型最大120公里的纯电续航,已经可以比肩一台小型的纯电车型,是目前市场上纯电续航里程最高的插电混动车型。而油电混合模式下3.8L的超低百公里油耗,不仅挑战“两田”的混动权威,并且凭借超高品价比,迅速抢占合资燃油车的市场份额。

而纵观目前的汽车市场竞争格局,合资品牌依然占据主导地位,4月销量排行榜上,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市场,中国品牌一退再退,SUV销量榜首哈弗H6也被本田CR-V挤掉冠军宝座,中国品牌亟需一股新的力量,打破合资封锁,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就是最大希望之一。

在今年初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发布会上,比亚迪有关人士曾表示:“现在12万-14万元的轿车市场和15万-18万元的SUV市场,基本上被合资品牌霸占,比亚迪此次推出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平台,将以同等价位的插混车型,对合资品牌的燃油车实现降维打击。”

汽势观点: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品牌占领市场大多以价格取胜,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是中国品牌数十年发展中,为数不多的以“技术取胜”的王牌,这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近20年厚积薄发的结果。

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最新的研究显示,在新能源汽车专利中,比亚迪稳居中国汽车企业榜首,其拥有的9426件的专利数,超过了排在二三位的长安汽车和北汽新能源之和,这是一个新能源企业发展的硬核实力。

不可否认,由于供应链不足导致的产能受限,使DM-i车型供应紧张,出现等车时间较长的现实问题,但这些是企业发展的暂时性困难,相信随着“刀片电池”等零部件供应的解决,DM-i车型的交付问题也将随之解决,其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真正进入中国品牌以技术赢市场的发展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