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把美国放在眼里,狠起来中俄都敢叫板,却不曾受到大国制裁

2021年05月18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美国和土耳其的破裂关系再添新料,美国方面的发言,造成土耳其强烈不满,并与美国正面对话,除此之外,美国和土耳其就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购买,正式进入制裁阶段,美国方面对此表示,不仅要将土耳其踢出F-35战斗机的研制项目,还要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这让美国的土耳其一向交好的关系将至

不过虽然土耳其算是美国的友好盟友,也深知美国与俄罗斯之间针尖对麦芒,但是土耳其丝毫不避讳,甚至不顾美国反对,向俄罗斯购买武器装备,这样一来,看似表面与俄罗斯交好,实则并不是如此,土耳其在前段时间,俄乌边境冲突之际,多次派出舰队和无人机蜂群前往支援,土耳其的行为,无疑引起俄罗斯的不满,面对土耳其两面应承的做法,外界表示土耳其这是将枪口直接对准“朋友”,外界网友还表示:这回终于不是越南了,不过土耳其的做法与越南倒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仅如此,土耳其这些年来,不只挑选美国俄罗斯,更是对于中国印度也是时有挑衅,然而却能毫发未伤不曾受到大国制裁,不得不说土耳其倒是游刃有余,其实,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土耳其的地理位置优越,对于各国来说都是海上重要通道,因此土耳其才能幸免于难。

土耳其对于印度也是有意招惹,在国际上公开斥责印度,与印度大打出手,不承认印度对克什米尔拥有的主权,帮助巴基斯坦训练飞行员打压印度嚣张气焰,果然足够嚣张。而这一切都是土耳其为获得国际认可的表现,虽然所作所为并不正面,但是确实已经引起了国际关注。

一直以来,土耳其在中东地区虽然军事实力足够强大,但是并不急以色列在中东的地位,因此这让土耳其心理很不平衡,不仅如此,美国对于以色列的倾向,也让同时盟友的土耳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此才会三番五次与美国作斗争,以求引起注意,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土耳其的做法很危险,稍有不慎,大国不再克制,那对于土耳其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