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是否减配?详细分析全新明锐PRO是否值得购买

2021年05月19日 00:26: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5月17日,斯柯达全新明锐PRO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49万-15.79万元。乍看之下,这一价格相较上代车型9.99万元的起售价提升了不少,但事实并非如此,全新明锐PRO标配了1.4T+7DSG的动力总成,而上代车型1.4T版本的起售价为13.99万元。很显然,全新明锐PRO的售价更有诚意了。

不过,价格的降低不一定意味着产品性价比的提升,毕竟降价减配的例子并不少见。那么,全新明锐PRO是否也是如此,又是否值得购买?我们详细来看。

产品力有何升级?

和上代车型相比,全新明锐PRO最大的亮点在于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升级为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机械规格的提升带来了更加优秀的行驶舒适性及操控表现。当然,在A+级轿车市场中,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已是常见配置,比如速腾、思域等产品均有配备。但是,与后两者动力系统相近的款型相比,全新明锐PRO的指导价要便宜得多,这也是其核心竞争优势所在。

另外,全新明锐PRO在静态层面也有不小的升级。首先是全新的设计风格。造型方面标配了RS运动套件并保留了掀背式尾门设计,运动感营造得十分到位。内饰方面则强化了数字化氛围,12.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把、W-HUD抬头显示等元素带来了更具科技感和高级感的视觉效果。

其次是更强大的智能实力。全新明锐PRO基于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具备更快的通信速度,配合12颗超声波雷达、3颗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在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方面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第三是更宽裕的空间表现。新车尺寸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相较现款车型更长、更宽、更高,轴距更是加长了44mm,拥有更强气场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出色的空间表现。

综上,全新明锐PRO产品力的提升很明显,降价并不是以减配作为前提,而是实实在在地给出了更多的诚意。并且,从配置分配的角度来看,明锐PRO也并未采用“顶配之下皆丐版”的做法。以售价13.69万元的次低配车型为例,6气囊、倒车雷达/影像、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皮座椅、车联网、自动空调等必要配置均没有缺席,比上代车型的配置要丰富得多。所以,全新明锐PRO的确更具性价比了,在A+级轿车市场具备不俗的竞争力。

哪款车型值得购买?

全新明锐PRO的基础配置非常丰富,同时机械规格全系相同,所以每款车型都有其购买价值,根据自身的需求和预算选择即可。

具体来看,低配性能版虽然售价仅为12.49万元,但仍然配备了6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LED大灯等必要的安全配置,如此表现已经要好于一些售价更贵的同级产品。在此基础之上,它还配备了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触控大屏、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CarLife/CarPlay等舒适性配置,能够满足基本的用车需求,适合老司机和实用主义者。

豪华版的售价提高了1.2万元,进一步强化了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的表现,新增了皮座椅、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车联网、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等。如果你对用车便利度有更高的要求,那么豪华版在价格和配置方面做到了较好的平衡,更值得选择。

尊贵版比豪华版贵了1.1万元,主要增加的是科技配置,比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无线充电等,当然,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车内氛围灯等高级配置也没有缺席。

旗舰版的配置更加豪华,其驾驶辅助系统升级为了“完全体”,不仅包含尊贵版的一系列配置,还提供了并线辅助、交通标识识别、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HUD、电动尾门等功能。

这两款车型主打的都是数字化和科技感,如果你想体验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那么尊贵版和旗舰版会更适合你。

总的来看,明锐PRO此次换代有惊喜,机械规格提高、造型内饰更新、尺寸空间加大、智能架构升级,同时售价还大幅降低,竞争力已经大幅提升。笔者预计,在全新明锐PRO的带动之下,斯柯达也将再一次回到增长轨道上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