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登场,依然掀背大空间,除了性价比,还有一点速腾不及它

2021年05月19日 00:5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斯柯达大众这两个品牌,懂车的人都明白,其有点“亦敌亦友”的关系。比如合资A级车市场里的速腾和明锐,这对“冤家”可以说是斗了很多年了。全新一代速腾上市已有2年多时间了,而明锐的换代似乎有点姗姗来迟。

就在昨晚,全新明锐PRO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2.49——15.79万。从价格来看,速腾的起步价也是12万多,两款车有点针锋相对的意思。那么明锐PRO相比速腾,其优势仅仅是性价比?

明锐PRO的性价比体现在哪?

就动力来说,老款明锐入门为1.5L自吸动力,并且为手动挡,中配为1.2T动力,高配为1.4T动力。而明锐PRO全系为1.4T(150马力)动力,并且起步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起步价直接到了12.49万,而老款起步价为9.99万。

相比速腾,明锐PRO的起步价与其(12.99万起)相当,而不同的是,速腾的入门动力为1.2T,且为手动挡。就动力而言,明锐PRO入门即高配动力,这是相比速腾,最显性价比的一点。

此外,即使是低配版,明锐PRO的配置也是足够,具体来看,LED远近光灯(带自动头灯功能)、LED日行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倒车雷达、6个安全气囊、自动空调等。

新车提升最明显的地方有哪些?

作为一次全新换代,明锐PRO基于大众全新MQB EVO平台打造,就平台化而言,它是领先于速腾(基于MQB平台)。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在售的车型,仅全新奥迪A3L、第八代大众高尔夫、全新斯柯达明锐PRO是MQB EVO平台的产物。

相比MQB平台,EVO平台最大优势在于数字化架构,其采用了车载以太网的数字架构,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简单说,明锐PRO的车机系统,在网络化以及智能化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再一个,明锐PRO的整个设计,变得更加年轻动感,特别是加入了RS个性化运动套件,让这款车在颜值上有了革新。同时,在保留掀背设计的基础上,明锐PRO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其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2730mm。车身长度相比老款增加了78mm,轴距增加44mm,这样带来的直接好处是,后排空间表现更好。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明锐PRO的后悬架升级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过去,可能悬架是明锐的“短板”,速腾都是四轮独悬,为什么明锐要用扭力梁呢?而现在,两款车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所以,我认为明锐PRO的内外提升,都做到了点子上。

阿川评车

作为第四代车型,明锐PRO的到来,彻底给到了我们焕然一新的感觉。新的外观、新的内饰还有新的平台,就连细节方面,比如内饰用料,都有相应提升。这些改变,是换代应该有的表现。在我看来,变得更加年轻运动,空间更大,且换装四轮独悬后的明锐PRO,有着足够的产品力和速腾一战。如果算上后期的终端优惠,试想下,不到10万买1.4T大空间合资A级车,难道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