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说话不管用?以色列拒绝停火,巴方司令被斩首,普京态度变了

2021年05月20日 09:1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山雨欲来风满楼!

不得不感慨,2021年确实是一个多事之秋, 灰犀牛多、黑天鹅也多,烦心事更多。

就在国际社会忙着抗击疫情之际, 中东的“火药桶”就这样被点燃了……

自5月10日开始,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加沙地带 的哈马斯武装,便爆发了大规模激烈冲突——哈马斯向以色列一共发射了 1000多枚火箭弹 ;以色列则 出动了80架战机, 对加沙展开轰炸。

目前,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加沙地带已有83人丧生,其中 包括17名儿童, 伤者接近480人。至于以色列, 至少有6人丧生,百余人受伤。

要注意,巴以伤亡情况之所以如此迥异,主要得益于以色列有着更为完善的“ 铁穹” 防空系统 ,哈马斯发射的1000多枚 导弹 ,大多都被拦截了下来。

相反,以色列出动的80架战机,则让哈马斯难以抵挡。

也正是在军事、科技实力悬殊的情况下,占据优势的以色列,反而更加来劲了。

13日,以色列国防部发表声明,称以方再次出动战机,对哈马斯情报部门所在的建筑进行了轰炸,包括加沙地带的国库、 银行 等公共机构,也遭到了以色列战机袭击。

当天,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下令,召集后备役队伍, 并强调在考虑停火前,将对哈马斯实施更大规模的打击。

要注意,就在前一天,以色列军方才发起了 “定点清除”行动,“斩首”了包括加沙市 司令 在内的16名高级指挥官,涉及军事、情报、网络等多个部门。

很显然, 已经掌握“主动权”的以色列,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停火。

即便是在美国务卿布 林肯 致电以色列外长,明确表示 呼吁 缓和局势,拜登公开表态,希望冲突尽快停止的情况下, 以色列也拒绝停火。

尽管,乍一看,以色列“一意孤行”背后,是 美国 说话不管用了。但细想之下,以色列的拒绝停火背后, 或许与美国某些“授意”或“刻意纵容”有关。

首先,导致 巴以冲突 爆发的最直观“导火索”之一, 就是以色列司法部门此前要求,居住东耶路撒冷地区的巴勒斯坦人搬离此地。

而且,以色列提出该要求时, 恰逢“斋月”期间,本就是巴以冲突最频繁发生的时间段。

所以,以色列在提出该要求后,其实是 能意识到,会与巴勒斯坦发生大规模冲突的。

其次,在5月7日,大批巴勒斯坦人果然在 耶路撒冷 举行了抗议活动, 以表示对以色列提出要求的不满。

也正是在这一天,以色列警方与巴勒斯坦人发生了激烈冲突, 导致160多名巴方民众受伤,而以色列一方只有6名警员受伤。

并且,在13日,还有媒体曝出视频,在7日冲突当天,以色列警方曾意图向抗议人群投掷武器,但在看到镜头后收手了。

因此,这就进一步表明, 以色列是“有备而来”的 ,否则不会出现如此迥异的伤者比例。

再次,巴以冲突升级后,俄英法德、 欧盟 、 阿盟 以及 联合国 等各大 势力 , 都纷纷发声明谴责以色列损害了巴勒斯坦人的权利,同时呼吁冲突方尽快恢复对话、停止冲突。

反观美国,所谓 “呼吁各方缓和局势” 的表态,不过 “流于表面”, 白宫 甚至还 单方面指责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 火箭弹 ,拜登更是表示 “支持以色列保卫自己”。

很显然,在这场冲突中,美国有着 较为明显的、“站队以色列” 的意思。

并且,巴以冲突之所以会进行到这一步,与美国有着 “密不可分”的关系——每年,美国都会向以色列提供3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这就意味着,以色列的“铁穹”、拦截导弹、各类武器,其实都有美国的 “一份子”。

如此来看,既然已经选择了“押注”以色列,美国可能事先不知道以色列的“谋划”吗?

更何况, 美国的精英阶层可都是很“青睐”以色列的 ,毕竟此地有着大量的犹太人。

因此,再回过头来看巴以冲突,没准就是以色列意图“吞掉”巴勒斯坦和加沙、壮大自己在中东势力而引发的 “后果”。

只不过,出乎以色列意料的是,这次选择和以方对着干的, 仅仅只是一个加沙、一个哈马斯,巴勒斯坦官方并没有“下场”。

在此情况下,以色列自然不甘愿收手, 才会决定继续发起袭击,将局势搅乱、试图把巴勒斯坦“拉下水”。

毕竟,为了拦截哈马斯发出的1000多枚导弹, “铁穹”防空系统都已“超负荷运转”、出现一些故障了。 而且,每一发拦截炮弹, 都价值8万美元……

如此一来,在没有捞到足够多利益的情况下,以色列就更不会接受一笔 “赔本买卖”了。

但问题在于, 今日之世界,早已不是“霸权主义可以大行其道”的旧世界了 ,美国尚且无法继续肆意妄为,以色列又如何能例外呢?

关键时刻, 普京转变态度,俄罗斯再次挺身而出了。

13日,普京发言人 佩斯科夫 再一次强调, 俄方将致力于和平调解巴以冲突 ,并指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冲突各方理解,在除了联合国协议之外, 不应、也不会存在任何替代政治外交的调解方式。

此外,在冲突发生后,普京立即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了电话,双 方对解决巴以冲突的立场是一致的。

为什么是土耳其?它就在以色列的北边,而东北部是 叙利亚 和 伊朗 。

13日,叙伊两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对巴以局势表示了关切 ,同时谴责了以色列对巴方采取的军事行动。

其中,伊叙两国“声援巴勒斯坦”的意味已经十分凸显了。

很显然,在俄方的一番“操作”下, 以色列周边的国家,几乎都达成了“立场一致”。 在这样的情况下, 即便有美国“撑腰”,以色列又能蹦跶多久呢?

那么,普京此番举动,究竟是为什么呢?

1,以色列一向是美国在中东的“最忠实粉丝” ,一旦以色列壮大势力,俄方在中东的处境会很艰难。

2,以色列与叙伊两国都不对付, 前不久还 空袭 叙利亚,伊朗核设施遇袭也与其有关。

所以,一旦以色列坐大,叙伊将遭到更多针对,俄方同样会头疼不已。

3,若不制止以色列,冲突会全面爆发, 战火将不仅限于以色列和中东,甚至有可能向世界蔓延。

不要忘了,以色列可是一个拥核国家, 尽管它一直对外否认,但国际社会都心知肚明。 所以,俄方就更要阻止局势恶化了。

当然,联合国、欧盟等势力,也是一样的想法。毕竟,伊朗想拥核,欧 洲都“惶恐不安”了,要是以色列也亮出 核武 ,英法德会更加不安。

总之,本就充满冲突与战火的中东,历来便是一个是非之地,如今巴以冲突爆发,国际社会必然担忧不已。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还是希望国际各方一同努力、给局势降温, 让和平早日回到这片土地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