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上海车展维权门后,中国品牌谁能补缺?这几款跃跃欲试!

2021年05月20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21上海车展,多名车主在车展现场维权,其中一名女子被特斯拉工作人员拽下车顶,以暴力形式拖离现场,让特斯拉登上了热搜。随后,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的这波 "可能要加强消费者的教育,比如和驾校合作"的回复,让特斯拉想不再上头条,也成为了一件难事。如同网友说的那样,"难道消费者买特斯拉还要先考特斯拉证"?

特斯拉4月销量25845辆,经历了车展维权接二连三的事故以后,特斯拉的销量虽然还能突破2.5万辆,但环比降幅已达到27%。这么猛烈的下滑,有没有中国品牌可以趁机补位 ?而作为消费者的我们,难道除了特斯拉我们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

拼续航,中国品牌PK特斯拉

很多消费者选择关注新能源车时,都会考虑到续航里程这个问题,而近几年随着我国科技业的飞速发展,在电池领域的突破也走向了世界的前列。彼时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们也借助这一优势打破了续航这一难题。

以国内新势力车企为例,蔚来已开启预售的全新车型ET7,所搭载的70kWh/100kWh/150kWh电池包,官方公布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500公里、700公里和1000公里。

同样于本届上海车展期间用时53小时订单破万的小鹏P5,官方公布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00公里。而极氪001预售价28.1万元的超长续航版本NEDC航里程达到了712公里,这已经远超售价33.99万元续航为605公里的特斯拉Model 3了。

中国品牌智能汽车,"智能"在哪里?

蔚来汽车曾希望在ET7正式上市后能够搭载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奥迪奔驰之前也被爆料出L3和L4级自动驾驶方面的消息,包括华为ARCFOX极狐联合打造的华为HI版车型,似乎在一夜之间智能汽车离我们的生活很近了。既然大家都在讨论"智能"这一话题,那么中国品牌智能汽车究竟"智能"在哪里呢?

自动驾驶="智能"?主观上这么理解并没有错,但似乎还不够。自动驾驶需要靠芯片和AI算法来完成,这也就意味着路上跑的车越多,自动驾驶就会越成熟,因为每一辆在路上跑的车都会在帮助企业进行数据收集,以此来训练AI,越复杂多变的路况训练也就更有效,庞大的数据库,就需要更多的车来提供数据。

走别人走过的路,总是难以超越的,所以在中国汽车领域,跨产业技术联盟和资源整合也就应运而生了。车企通过与科技公司、商用车运营公司等相关领域进行合作,同时将大量的带有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投入使用,以此来收集更多的数据收集。像是百度apollo就是通过投入大量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进行道路运营,以此来收集大量的有效数据。中国车企与各产业链之间的这种跨界合作,还将会以各种不同形式持续发展,而我们"智能"的核心就在于拥有完整且庞大的上、中、下游产业链。

小结

汽车智能化是时代发展不可阻挡的潮流,也是车企的一次全新起点,随着时间的变化,科技的进步,这一产业也将越来越清晰,曾经虚无缥缈的概念,天马行空的想法也将逐步落地。

而用户所关心的电池续航,对智能化的可靠度等等问题,也在被中国汽车产业链当中各个领域的优秀科技人员逐一攻破。科技始终是走在法规的前面,而未来有一天法规正式开放了L3级或L4级自动驾驶之后,车载君相信中国智能汽车必然是走在世界舞台的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