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模拟客户实际场景当考题,领克服务技能大赛不止是在选精英

2021年05月20日 17:11: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几乎所有的车企都明白,当下,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已然成为了中国车市里的消费主力军。如何与这部分群体产生情感共鸣,将自己的品牌和车型“挤”入他们的购车清单里,这是每一家车企都在削尖了脑袋思考的问题,且人人都为之倾注了巨大的努力。

然而努力是一方面,但真正达到了预期并取得了实际效果的,实则却没有几家。在这为数不多的几个汽车品牌中,领克是完全有资格拥有品牌姓名的。

车主平均年龄仅31.7岁;成立未满5年,却成为了首个迈入50万+俱乐部的中国中高端品牌;在年轻人心目中,品牌热度和车型讨论度丝毫不亚于ABB......

对于仍算是一个车市小萌新的领克而言,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用成功二字来形容是毫不为过的。不少传统车企也都在研究领克,试图将其成功的经验,复制到自己的品牌当中。

与大多数人一样,马拉车市原本对于领克的认知,在于其CMA平台赋能下的产品很给力,同时营销方式又很好地契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可就在今日,马拉车市又发现了一个领克“与众不同”的地方,或许这也是领克能够取得这样成绩的又一个“秘密武器”。

模拟客户实际场景来当考题

领克不止是要选拔服务精英

5月19日,马拉车市受邀来到了领克汽车成都工厂,现场观摩了第三届领克服务技能大赛的总决赛。

原本这只是一次汽车品牌内部的服务人员选拔考核,但在马拉车市看来,精英选拔并非唯一的目的,领克是想通过这样的形式来传递出了更多的东西。

据悉,此次领克服务技能大赛规模空前,全国275家领克中心,6大岗位的1582名选手参与,经历海选赛、区域赛、半决赛的层层比拼,共有6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济南易快顺领克中心售后服务团队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领克服务技能大赛自2018年开始创办,至今已举办三届。领克以比赛的形式搭建全国性的服务共创平台,促进领克服务精英交流、融合,以赛代练,不断磨练服务技能,相互促进,为领克车主提供更优质的售后服务体验。

同时,强化人员的选、用、育、留,在加强领克售后服务人才梯队建设的同时,增强了领克服务人的品牌归属感、荣誉感。未来,通过大赛选拔出100名领秀精英,形成智囊团,参与领克服务政策、服务标准的制定中来,共创领克服务生态。

在本次服务技能大赛决赛竞逐中,针对参赛选手们不同的岗位,考核项目涵盖专业理论知识储备、客户需求响应、服务流程执行、客户关怀、车辆故障诊断思维及实操维修能力,面对一道道难题,选手们沉着应对,展现出领克服务人的风采,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与单纯的“技能比武”不同,本次大赛领克服务创新性地设立了“领秀鉴证官”岗位,共邀请400名Co客亲临海选演练、区域比赛、总决赛现场,以客户视角评分选手赛场表现,见证高能服务团队的诞生。同时,本次大赛还开设了领克服务论坛,与Co客探讨服务内容,共创领克服务未来。除了线上+线下用户参与渠道外,本次大赛借助直播,让更多的用户全面融入其中。

选拔精英不是唯一目的,此次技能大赛让领克的服务理念,除了在自己员工中再次被强化,也在无数的客户中更加深入人心。为用户提升服务能力是此次大赛的根本目的,同时,领克售后服务体系也在与用户的沟通互动中不断吸纳经验建议,优化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流程,增强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持续打造领先服务生态。

拒绝资源驱动,落实需求拉动

领克要做传统车企的“服务新势力”

在观赛之前,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以及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海君还接受了到场媒体的专访访。在群访环节,领克对于服务的重视也得以坐实。

马拉车市从陈思英先生处得知,目前领克品牌的客户转介绍意愿高达66%,近7成的客户愿意主动把领克车型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同时超过50%的客户对于领克品牌拥有较高的忠诚度,即明确表达愿意继续把领克作为自己下一辆汽车的首选品牌。

对于拥有如此高的客户满意度,沈海君认为除了产品具备足够的吸引力,领克品牌的客户服务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领克所践行的差异化服务总结下来就是“主动去为客户解决问题。

曾供职于雷克萨斯DS等豪华品牌的沈海君告知马拉车市:“领克与各大品牌在服务方面最大的不同,便是它们受限于服务盈利压力和固有的操作模式,只能实现资源驱动,而领克则奉行需求拉动。”

对此,马拉车市深以为然。举个例子,许多品牌在面对超出品牌规定和现有资源支撑的情况下,当客户提出某些难以满足的服务需求时,只能无奈告知客户无法实现。但领克却奉行的是用服务带给客户价值最大化,当出现客户需求变化时,领克通过主动为客户解决问题,得以建立客户触点。

领克要做传统车企中的服务新势力。”这句话在一场时间并不算长的群访中,马拉车市却从领克领导口中听到了好几次。再联系领克在客户服务方面的种种差异化。不难看出,这既是领克自上而下所坚持的信念和目标,同时他们也是实实在在地这样去施行的。

“正是因为领克的这一目标和服务落地,这几年的315晚会我们领克的所有负责人,也是最不紧张的车企人员!”沈海君开玩笑地说道。

在离开工厂之前,马拉车市拍下了悬挂于决赛场地上方的几条横幅,其中最下方的一条横幅上醒目地写着:“不给用户体验设限,建立全体系和用户的链接。”

在品牌已然走进了年轻用户心里的同时,通过产品蓄招式,服务凝内力,领克的下一个50万+想必会很快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