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过万?百闻不如一见,长安欧尚X7Geeker版探店初体验

2021年05月20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手握10万元预算选择什么SUV车型?不得不说,对于消费者而言此价位的SUV可选择项实在太多了,但这些“苛刻”的消费者们,总是希望自己选择的车型不仅要有颜值、配置,同时还要追求大空间、强动力,殊不知即使对于一款售价过百万的豪华车,也不一定能够做到面面俱到。在上个月9号,长安欧尚X7新增了一款车型——1.5T 自动Geeker版,新车售价11.49万元。据悉,新车目前已陆续到达各大长安欧尚4S店。为了弄清欧尚X7平均取得月销过万台成绩的秘诀,我们决定到附近了4S店一探究竟。

外观精致耐看,大尺寸轮圈气势十足

欧尚X7Geeker版的造型设计与其它配置如出一辙,车头六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波纹涟漪式纹理,显得非常精致。两侧大灯内部集成了远近光、日行灯和转向灯,其灯体内部均为LED光源。细节上,格栅上部一条与两侧大灯相连的装饰条与长安欧尚LOGO交汇穿插,下方还配备了一块“OSHAN”的名牌,从而进一步强调了新车与众不同的身份。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车头大灯处的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赋予车身稳重大气的姿态。车身后部D柱位置的设计则格外惹眼,一条银色的窗沿线将D柱与车身下半部分分隔开来,视觉上有一种悬浮式车顶的观感,为中庸的车身姿态添加了一丝前卫的气息。Geeker版车型采用的是19英寸的多辐式银/黑撞色轮圈,不仅看上去颇具精致感,大尺寸轮圈也赋予了车身稳健的身姿。

欧尚X7Geeker版车型定位紧凑型SUV,因此它的三围尺寸为4705/1860/1720毫米,轴距则为2780毫米。从定位和价格范围来看,新车主要面临的竞争对手主要为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等车型。

至于欧尚X7Geeker版车尾造型,四平八稳的设计很容易赢得大多数人的审美,一条贯穿式的银色饰条与两侧尾灯连为一体,突出精致感。下方两侧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并由镀铬饰框进行镶嵌,看上去非常精致。

内饰居家温馨,智能科技配置是重头戏

Geeker版车型的内饰主打居家温馨的风格,这与车型本身面向的消费群体非常契合。中控台的布局规整,主驾驶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突出内饰的科技感。中控台主驾驶右侧的上部为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中间位置则融合了软包材质和钢琴烤漆面板两者装饰材料,下部则为银色饰板,多种材质的搭配不仅在视觉上给人强烈的层次感,也体现出了设计师对于新车巧妙的设计心思。

配置方面是Geeker版新车的重头大戏,除了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多媒体等基本功能应用以外,在智控领域,新车配备了包括人脸识别系统、前排座椅礼让/记忆功能、开放式OnStyle智能网联系统、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云后视仪、极速刷脸解锁/启动功能、车机刷脸登录、手势识别功能、远程OTA升级,以及1.2GHZ车机芯片在内的丰富配置,智能化配置可以说武装的十分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人脸识别系统采用了行业首搭的车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外部监测系统配备在了车身的B柱上,在“一人一车”的前提下,保证车辆的安全和车主的个人隐私。而前排座椅礼让/记忆功能不仅节省了车主频繁调节座椅的繁琐步骤,同时也为后排空间调节提供了便利的操作条件。

对于一款十万元级的家用SUV来说,空间表现也是消费者需要关注的一大方面。根据实测,在前排座椅调节到常规位置时,身高190cm的体验者坐进第二排,腿部空间约有两拳的距离,头部空间大约有两指;后排的座椅的坐垫填充扎实,手感柔软,三个头枕还可以进行上下调节,以满足不同身高的乘坐者乘坐。此外,后排地台为纯平,可谓是中间乘客的福音,但中央扶手和杯架并未提供。

至于后备箱的空间表现,常规状态下的进深度处于该有的水平,放置一些日常出行所需的行李箱、折叠自行车等物品轻松无压力;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可呈现纯平状态的效果,这时后备箱容积可扩充到1590升,以满足放置一些大宗笨重的物品。

动力匹配蓝鲸系列明星产品 家用无压力

动力方面,欧尚X7 Geeker版搭载的是一台1.5升蓝鲸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31千瓦(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一台日常通勤的家用SUV,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完全可满足日常所需。

总结

如前文所述,欧尚X7 Geeker版的最大特色就是配备了更先进的智控配置,它就像一间个人专属定制的“移动居所”,在指纹、脸部、个人ID和移动设备整合后的大数据下,将车辆相关的所有信息纳入用户的监控范围之下,在合理保护用户隐私权的同时,用更智能化的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最后要说的是,在这个真假难辨、颠倒是非黑白的互联网时代,判别一款产品的好坏,道听途说显然不能客观的解决问题,只有亲身去体验,去感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