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7.7秒,柠檬平台+1.5t发动机,哈弗赤兔10.98万起售

2021年05月21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4月中旬,汽车情报新媒体曾受邀前往重庆试驾了哈弗品牌旗下的又一款新车——哈弗赤兔。不过遗憾的是,当时去试驾的是我同事,所以,我并没能深度体验这台哈弗赤兔。不过在上海车展上,借着哈弗赤兔开启预售的机会,我从静态层面对它进行了一番简单的体验。

当时,这辆赤兔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是它10.98万-12.68万的预售价,价格挺实惠。其次,它诞生于目前最新的柠檬平台。从技术先进性来说,也足够出彩。而且,配上比较新潮的外形。让我很好奇,这台赤兔最终会在哈弗品牌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最终售价又会是多少?

5月20日,也就是“520”当晚,哈弗赤兔正式上市。首先从价格上来说,它的全系指导价为10.98万-12.38万,这个价格,相比之前的预售价来说,并不算意外。整体依旧属于比较划算。为什么这么说,那就得基于产品力说起了。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这辆哈弗赤兔的干货。

首先,不同于哈弗H6、大狗等车型,赤兔的定位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的城市型SUV。所以,在外观方面,它与同类别的车型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分。如果说哈弗H6面向的是全年龄消费人群,哈弗赤兔则全力主攻年轻消费人群。

这一点,从外观设计就能看出来。相比其他车型,哈弗赤兔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使用了尺寸很夸张的六边形中网,内部是竖条镀铬装饰点缀,配合上修长、凌厉的大灯,以及车头下方黑色的前铲、黑色的后视镜,远看还有点“AMG风格”。至少单从车头来说,如果你挡住车标,估计90%以上的人都想不到这是一台哈弗

相比之下,赤兔的尾部则适当加入了一些家族元素。比如,贯穿式尾灯以及下方的“HAVAL”字母。但是,为了呼应车头,赤兔也有自己独特的设计。比如双边双出的排气以及车尾顶部那个显眼的大尺寸扰流板。虽然对性能提升多少不好说,但气质方面绝对是营造够了。尺寸方面,赤兔的长宽高分别为4470/1898/1625mm,轴距为2700mm,属于比较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整体而言,赤兔的外观设计,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

其次,简单提一句内饰。作为全新车型,哈弗赤兔的内饰也采用了全新设计,整体给人的感觉很超前,很年轻,尤其是彩色的点缀,应用的恰到好处。包括它的用料,也高出了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软质材料随处可见,中控台也用了软质搪塑工艺,曾经这个价位最常见的硬塑料,在赤兔身上也没有过多应用。有效提升整车的质感和档次感。

智能化方面,哈弗赤兔内置了一套Fun-life的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内部集成了非常丰富的功能,比如语音控制、爱奇艺、抖音以及各种时下流行的软件,基本上可以说,在智能化方面,它足以满足当下年轻人挑剔的用车需求,其次,12.3英寸悬浮大屏、电子档把等设计,及提升了便利性,也更具科技含量。至少在这个价位,你能找到电子档把的车型并不多。

最后一点就是动力,这台哈弗赤兔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是却能迸发出184匹马力,275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说的是,这台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也许这么说你很难想象到是什么水平。用我那个开过赤兔的同事原话来形容:“1.5T的车百公里加速都能达到7.7秒,真的太快了,在重庆这种多山多坡的地势试驾都觉得动力充沛,应对其他路况应该说是轻轻松松。”

结语:其实,关于这辆哈弗赤兔的产品亮点,远不止我列举的这些。但之所以没有再长篇大论的赘述,是因为我认为哈弗赤兔仅靠这几点,已经可以达到大多数人心中“好车”的标准。足够潮流、足够智能、足够有品质、足够有性能,而且还足够实惠。这样的车,哪个年轻人会不喜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