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毁200多辆车?抢先盘点《速9》中的车型,主角多姆最爱的还是这辆

2021年05月23日 19:21: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定在去年上映的《速度与激情9》,受全球疫情影响被推迟在今年发布。作为《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忠实拥趸的轱辘哥必须抢饮“头啖汤”看首映,据闻该影片撞毁了两百多辆车,其中不乏经典性能老车和顶尖超跑,不妨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为了更好地捋清各车型的出场顺序,轱辘哥将按照故事时间线来盘点车型,但绝不会剧透。

Jeep大切诺基 SRT

影片开头,“搞笑担当” 小黑哥罗曼驾驶了一辆2017款Jeep大切诺基 SRT登场,该车搭载了6.4L V8 HEMI发动机,有着“地表最强SUV”称号。Jeep大切诺基 SRT并没有通过官方途径引入国内销售,只有小批量的车型是通过平行进口或外商自带方式流入市场。目前该车在二手车市场属于一车难求状态。

道奇Charger SRT HellcatWidebody

在随后的追逐戏中,“唐老大”多姆驾驶的是一辆道奇Charger SRT HellcatWidebody。众所周知,唐老大尤为喜爱大排量的道奇Charger,无论老款抑或新款皆是如此。 因此,这辆道奇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搭载了HEMI 6.2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超过700马力。

值得注意的是,Charger并非Challenger,前者采用四门设计,后者采用两门造型,即人们常称的“挑战者”。 Charger只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但排量大多为3.6L的普通版本。

福特Mustang GT350

与唐老大展开追逐戏的对手车型是来自福特的Mustang,这款车相信国内消费者对其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Mustang在国内的能见度相对较高,陌生的是片中的Mustang GT350车型从未正式引入至国内。国内目前能见度最高的是搭载2.3T四缸发动机的Mustang,而5.0LV8的Mustang则相对鲜见一些。

牧马人Gladiator

另一个黑人朋友“电脑专家”特尔佳,驾驶的是一辆改装的牧马人Gladiator,即牧马人的皮卡版本。该车早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亮相过,但后来引入国内的事宜却不了了之。牧马人Gladiator基于现款牧马人车型打造,其有着出色的越野性能,同时兼顾丰富的实用性,但对于国内使用环境而言,可能有些水土不服。

奔驰G级

追逐唐老大一行人的军队驾驶的是由奔驰G级衍生的Puch G车型,戏中的车型为1979年版第一代G级。奔驰G级诞生之初便是为了效力军事需求,而该影片中的Puch G车型也相当符合其形象。

Noble M600

虽然郭森·斯坦达无缘《速度与激情9》,但其老妈却在其中客串了一把,并秀了一波“神之操作”的车技。郭森·斯坦达老妈在片中驾驶的是Noble M600,这是一个来自英国的小众跑车品牌,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5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能在3秒内实现零百加速。该车的驾驶方式相当纯粹,没有任何的电子辅助驾驶系统,所以郭森·斯坦达老妈在片中完成炫酷的飙车动作可谓有着相当高的难度。

讴歌NSX

两个黑人小哥罗曼和特尔佳随后驾驶一辆讴歌NSX登场,该车在国内市场的官方渠道亦有销售,性能相当强悍,但外形着实有些低调,所以其不能像兰博基尼、迈凯伦、法拉利车型般成为夜店门口的常客。

第三代福特Mustang

在唐老大与其弟弟雅各布的回忆戏份中,雅各布驾驶一辆1989年款第三代福特Mustang与唐老大飙车,这一代Mustang被许多人认为是设计最失败的一代,因为其造型太像家用车了,并且动力也谈不上出色。最初的版本采用4.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竟只有121马力,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如此“买菜”。随后推出的5.0L V8最大功率也仅有157马力,即便是将该5.0L V8发动机重新升级采用了四腔化油器,其最大功率不过212马力。

Pontiac Fiero

在一个飞机测试场上,一辆装有喷气式发动机的Pontiac Fiero在完成直线加速后便“原地爆炸”了。但不要紧,在压轴环节中,该车又表现出“小强不死”的精神冲向太空。

1968款道奇Charger

如果说唐老大是该影片的人物主角,那车型的主角非道奇Charger莫属。也许是道奇Charger SRT Hellcat Widebody太“新”了不适应,唐老大又继续驾驶其父亲送给他的1968款道奇Charger完成任务。唐老大早在《速度与激情1》中说过,这台改装过的1968款道奇Charger最大功率可达到900马力。此外,唐老大还有一台1970款的道奇Charger,可见其对该车的喜爱。

捷豹XE SVProject 8

官二代反派角色在戏中驾驶了一辆捷豹XE SVProject 8接应雅各布,但在中途被拉姆齐驾驶的DAF LF卡车撞得动弹不得,这并非车型实力不行,而是驾驶者技术不到家 (剧情安排) 。捷豹XE SVProject 8是捷豹XE的高性能版本,限量300台,其搭载的是5.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超过60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700牛·米,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全新丰田Supra

爱吃零食的韩在《速度与激情9》复活了,而他在剧中驾驶的是一辆全新丰田Supra,但他与Supra的戏份不多,没多久便被雅各布开走了。全新丰田Supra今年4月初便在国内上市,共推出2.0T和3.0T两个动力版本,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指导售价分别为49.6万元和62.6万元。

相较前几部《速度与激情》电影,《速度与激情9》的看点或者是记忆点并不多,依旧是“书接上回+大量动作戏份+亲情戏份”的构成,甚至有网友说该片毫无剧情和逻辑可言,尤其是韩复活和汽车上太空部分。但无论评价如何,《速度与激情》系列已经成为不少车迷的信仰,即便剧情不如人意,但其仍是一部值得期待并追随的影片。轱辘哥并没有将整部影片的车型都盘点出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临电影院观影,找找看还有哪些未被挖掘的“隐藏车型”。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