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净利从3.9亿下降到737万 奇瑞获得百亿“输血”之后 咋还这么惨?

2021年05月24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突然发现,近几年来,奇瑞的消息越来越少,即便是新车上市,关注者也寥寥无几。最初国产三巨头的名称,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换了少东家,而奇瑞,则被迫成为越来越小众的存在。之前鬼斗车自媒体也曾经关注过奇瑞的变化,以一款QQ战天下,后又以瑞虎成为国产SUV销量扛手的奇瑞,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陨落的。以至于后来的五道口混改失败,尹同跃作为掌门人在战略布局上的失误,似乎都在无形之中推动了奇瑞迅猛地下跌。

记得当时文章发表的时候,还有很多人站出来表示,这就是对于奇瑞的一次抹黑。奇瑞现在的瑞虎7、瑞虎8当然都是国货精品,怎么就出现颓势了?怎么出现的?数据出现的。

近期网络上有消息爆出,某个咖位媒体拿到了奇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股份”)和奇瑞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控股”)两家公司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在2020年,作为奇瑞核心资产所在的奇瑞股份在2020年营业收入为347.61亿元,这一数字仅为奇瑞股份在2011年营收的81.31%,而净利润为737.17万元。而在2019年奇瑞股份的营业收入为321.48亿元,净利润为3.9亿元。

从3.9亿,到737万,这个数字难道不值得说明奇瑞的破败,已经是定局了吗?当然,也会有人说,这是因为从2020年开始的一些不可确定性,但你再看看长城,2020年营收1032.83亿元,同比增长7.35%,净利润53.92亿元,同比增长19%,这成为了奇瑞下降的根本吗?

奇瑞的盘子,很大,包括了星途这个自主高端,当然还有捷豹路虎这一豪华车。但是星途的不作为,捷豹路虎这几年销量的下降,以奇瑞的数据来说,每卖出一台奇瑞的车,其实只有不到100元的利润。

鬼斗车观点:数据是最能说明一切的对吗?是的!奇瑞的一切,现在看来都是咎由自取,尤其是尹同跃的各种“骚”操作。你还愿意给奇瑞一次机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