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下印度惨了!印度四个邻国集体转向中国,要求与中国合作。印度将陷入孤立?

2021年05月24日 11:07: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度四个邻国集体转向中国,要求与中国合作。印度将陷入孤立?2020年下半年以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世界人民的神经,不过进入2021年春季,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却是印度的疫情搅动了世界舆论。印度正遭遇最严重的第二波疫情,全印度不仅病床供应紧张、药品满足不了需求,甚至连氧气都供不应求。印度的严重疫情也影响了邻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很多国家都不再指望印度的阿斯利康疫苗,而是希望中国能够多提供一些疫苗,以提高本国民众的免疫率,防止印度疫情影响到本国的公共卫生安全。

“疫苗外交”毁灭印度

前几天印度总理在西孟加拉邦的一次演讲中还称,“印度战胜了第一波疫情”。然而,就在他讲话的同时,印度疫情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每日新增病例数迅速突破10万,最严重的时候,每日新增病例数超过30万。印度不仅保持住了世界疫情前三位的位置,而且有超过美国的趋势。印度疫情变得如此严重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疫苗接种率不足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而疫苗接种率不足就是因为莫迪错误地执行了美国给印度安排的“疫苗外交”策略。之前以美国总统拜登作为主持人的四方安全会议要求印度用“疫苗外交”削弱中国的影响力,印度履约以后并没有增强影响力,反而让莫迪政府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当前印度很多地方已经没有疫苗可供接种,印度的疫情导致大量印度民众病亡。虽然印度现在已经暂停了疫苗出口,不过印度疫情并没有暂时停止,仍然继续发展。印度停止出口疫苗之后,印度邻国纷纷转向中国。

中国主动示好印度

针对印度邻国的呼应,中国迅速作出反应。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期,中方与阿富汗、尼泊尔以及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举行了在线会议。中国表示,愿意向这些国家提供新冠疫苗。中方表示,中国继续把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卫生产品,印度受到疫情的影响无法出口疫苗,中国愿意向包括印度在内的国家提供疫苗以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不仅表示愿意向印度提供疫苗帮助,还邀请了印度参加此次会议,但是印度外长直呼不参加中方会议,也没有表示会接受中国的新冠疫苗。外界认为,印度可能是在避免自尊心受伤害。除了疫苗,中国还表示愿意向印度提供氧气支持,实际上印度民间企业采购的第一批中国制氧机已经到达印度。

印度被孟加拉批评

因为印度参加了美国的“疫苗外交”策略,导致印度本身疫情受到严重的影响,现在印度已经没有能力向其他国家供应新冠疫苗。造成这种局面除了与印度疫苗需求量大有关以外,还和美国断供印度制造疫苗的原料有关。现在孟加拉国的疫苗供应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因为孟加拉唯一的疫苗供应国就是印度。同样是印度的邻国,巴基斯坦由于广泛使用中国疫苗,因此就没有遇到孟加拉国当前的窘境。现在孟加拉国开始批评印度,并准备寻求扩大疫苗来源,中国与俄罗斯都成了其备选对象,美国也在孟加拉国考虑之列。针对孟加拉国的请求,中国已经作出了积极的回应,双方正在就此开展讨论。莫迪政府自尊心受损抗拒他国帮助会导致印度人民继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伤害,莫迪这个时候不应该考虑个人的自尊心问题,而是应该考虑全国人民的健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