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扛不住了,丰田坦途终于迎来换代

2021年05月2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全尺寸皮卡市场作为美国本土汽车行业最坚固的阵地,一直由真正的美国品牌牢牢把握着,外人很难能进来分一杯羹。即便强如丰田,在1993年向美国全尺寸皮卡市场发起冲击时,也是碰了一鼻子灰。这次失败,也让丰田在设计室开启了长达7年之久的闭关修炼,等来到2000年,丰田推出了有着明显美式风格的大皮卡—丰田TUNDRA(坦途)成功切入市场,凭借着符合北美市场审美喜好的肌肉派设计,以及具备的多功能性(SUV的越野性能、卡车的载货能力、以及轿车的舒适性)和高可靠性的丰田品牌口碑,让它拥有了能够从福特F-150等众多美系本土皮卡口中夺食的实力。

丰田坦途目前主要是在北美市场销售,同时也会以小贸的方式进口到国内,所以在国内市场也有着一定市场。可惜近些年丰田坦途在产品迭代上有着明显的消息怠工,产品表现虽然可圈可点,但毕竟距离上次换代已经有些年头了,市场竞争力难免有所削弱,2020年在美国共销量10.9万辆,同比下滑2%。再加上随着电气化时代的来临,福特发布全新一代F-150的电动版车型,让丰田不得不加快坦途的换代进度。

从此前丰田官方发布的全新一代坦途预告图以及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款坦途仍旧延续了美式皮卡的经典风格,力量感十足。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的设计非常简洁粗犷,内嵌的熏黑蜂窝结构配合宽厚的保险杠,相比现款而言更具冲击力。并且大量照明装置的布置,如LOGO处背景灯,辅助照明灯等,搭配左右两侧一体式的T字型灯组,也使其点亮后能够营造出一定气场。该车尾部采用的是竖向布局的分体式尾灯,方正的造型设计使其依旧维持着硬派皮卡应有的姿态。

全新一代丰田坦途将基于TNGA-F平台生产,为保持越野的高通过性,将继续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动力方面,据悉丰田计划采用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现款代号为UR系列的V8发动机。同时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的大趋势下,丰田坦途未来可能还会提供V6发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总成以及纯电车型,在完成电动化转型的同时,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也将得到极大优化。

最后:丰田官方表示全新一代坦途将在近期首发,最快或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有网友表示丰田坦途一旦完成换代,犹如解开封印般,入场后将出现市场收割的局面。全新一代坦途的产品力确实值得肯定,但这样吹嘘着实有些夸张了,全然忘了美国本土三大皮卡巨头的统治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