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毁所有还是延续真香定律 奥迪A7L能讨你喜欢吗?

2021年05月25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产化的奥迪A7L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具性价比的表现,应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但奥迪A7L实际亮相之后,市场口碑却毁誉参半。不少人觉得加长后的A7L失去了操控的灵魂,也有不少人觉得加长后整体车身太不协调,硬性的拼凑感在颜值上不过关,还有一些人觉得加长后才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诉求,再加上其运动范以及性价比,未来市场大火值得可期。

从外观来看,奥迪A7L最大的改动即侧面进行了加长处理,从此前的掀背轿跑改为了现在的三厢版设计,取消溜背设计之后的奥迪A7L,更倾向于商务三厢豪华轿车,此外,大尺寸中网、凌厉的前大灯以及小鸭尾的造型,整体仍旧趋于运动。同时,奥迪A7L还搭载有无框电吸门、五幅星钻RS轮毂,同时还提供了S-line曜黑套件。

车身尺寸方面,从轴距来看,奥迪A7轴距为2928mm,而全新奥迪A7L轴距则达到了3026mm,相比奥迪A7加长了98mm,赋予了整车更为宽裕的驾乘空间,因此,整车的长度也超过了5米。

而在车内,奥迪A7L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材质装饰,并辅以灰格纹铝饰条点缀,此外,奥迪A7采用了圆形的方向盘,而奥迪A7L则换装了D型运动方向盘。而在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7L还搭载有5G/V2X智慧城市互联技术、同级领先的离车智能泊车系统、3D全景影像系统、主动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等配置,相较于现款奥迪A7也有不错的配置优势。

而动力方面更是很有看点,奥迪A7搭载的是一台2.0 TFSI发动机,提供高低两种调校,其中高功率版本百公里加速为7秒。而奥迪A7L则搭载了3.0TFSI V6发动机,同时匹配48V轻混系统,其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此外,主动式空气悬架、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均有配备。

总体来说,奥迪A7L在动力与空间方面是大大超越了此前进口的奥迪A7,再加上国产后整体售价有望大幅下调,预计奥迪A7L市场表现非常可期。

参考此前进口版奥迪A7的57.38-70.48万元价格,预计其3.0T V6版本起售价或在60万元左右,而未来推出的2.0T入门款车型,预计起售价将在50万元左右徘徊,甚至会达到40万元左右,相较于奥迪A6L的41.98-65.38万元价格区间,奥迪A7L的整体性价比表现应该还是非常不错的。

随着未来上汽大众奥迪持续的国产化,全新奥迪A5L也将到来,而同为掀背版的奥迪A5,在国产之后也定名奥迪A5L,由此可以看出,上汽大众奥迪应该采用了同样的改动策略。根据奥迪的规划,未来奥迪A8、Q7等高端车型都将在上汽奥迪国产,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