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PLUS之后,启辰D60销量反而下滑,说明了啥?

2021年05月25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这年头,谁家推出的车型要是不带上个PLUS,貌似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

没错,在手机界掀起一阵风暴的PLUS起名潮,一下子来到了汽车界,直观表现在大家看到了越来越多带PLUS后缀的车型。

某种程度上讲,车企也很喜欢这种操作。因为消费者很买单,仿佛就像消费暗示一样,带上PLUS的车型就高人一等。而表现在销量层面,那些带PLUS的车型真有些卖得十分不错。

或许是看到了这样的市场形势,启辰D60 PLUS于3月12日呼之欲出,这款A级车还的确是带来了PLUS级别的升级,并且给出了8.88-9.98万元极有诚意的售价区间。

对于启辰D60这款车,或许很多北方小伙伴表示不怎么熟悉,但是在南方不少省份,这款车的知名度可不低。

D60在江湖又名“换壳老轩逸”,虽然它的外观和内饰不怎么时尚,但奈何人家有日产口碑不错的三大件在手,可靠性和百公里油耗都可圈可点。很多人买来家用,也有很多租车公司拿来跑滴滴。没办法,这就是日产实力的边际效应。

诚然,或许是启辰也意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那就是外观和内饰不够潮,难以吸引年轻人的关注。所以在启辰D60 PLUS身上,其对外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用上了类似于启辰星的前脸设计语言。不过笔者在这里必须表扬一下,用上全新的家族式前脸之后,整个车的气场立马上去了不少,无形中有了那种高级感。

看到这,不少业内人士开始预判,补足自身短板之后的启辰D60 PLUS或将收割一部分销量。那么,实际情况和他们想的到底一样吗?我们不妨看一下乘联会公布的4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也就是笔者整理的下列表格。

直观来看,启辰D60在当月的销量为2678台,排名榜单的第67位,还没有长安睿骋CC的销量好。毋庸置疑,这个销量明显没有达到大家的心理预期,因为在3月份,启辰D60的销量就已经是2860台,这升级了PLUS之后,销量反而出现了下滑,确实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要说出现这种情况,其实也不难理解。虽说启辰D60 PLUS的外观改了,但它的内饰其实基本上没什么改变,无非是把几个实体按键换成了触摸按键。

说实话,这虽然看上去美观了些,但操作上挺不方便的。如此一来,也就有了不少消费者所吐槽的,启辰D60 PLUS其实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在同级竞品内饰都大联屏的当下,这样“糊弄人”的内饰升级,很难让年轻人买单。

另外,还有公众一直吐槽启辰的营销层面,即终端市场根本没什么声音。毋庸置疑,在这个酒香都怕巷子深的年代,启辰D60 PLUS在终端市场近乎于“静音”,试问这样的营销如何让消费者知悉这款车,并且心甘情愿地买单呢?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启辰D60 PLUS这次算得上能改的都改了,但是,这股PLUS升级潮之后,销量反而下滑了,说明了啥?或许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你心里也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