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牌将淘汰,新一代车牌曝光!车主:什么时候能换上?

2021年05月26日 15:47: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取了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报的全新车牌样式外观专利图,此次全新车牌包括了“小型汽车号牌”与“临时行驶车号牌”两种。

新车牌和旧车牌有何不同?

从该专利图来看,全新车牌与现款车牌在设计样式上、字数等有很大的不同。

样式(一)

根据曝光的资料显示,新号牌的产品用途将用于小型汽车之上,号牌采用浅蓝色渐变风格,远处看略有“二OO二”式自定义车牌既视感,但实则由众多渐变横线组成。

“二OO二”式自定义车牌

其中“X”代表任意的数字或者字母,而位数上其采用了与目前新能源号牌相同的两位地区代码(例如:粤A)+6位数字/字母的组合(例如:123456)。

此外,新号牌还设有与欧洲车牌相似的不同颜色圆形徽标,不过目前暂不得知该徽标代表具有什么类型的信息。

样式(二)

号牌依旧提供蓝、黄、红三种圆圈样式,此时圆形图案位于第二位字符上方,第二位字符呈缩小状态,第一位字符采用加粗效果,后方字符依旧为六位数,但字符呈三三组合,中间拥有空格。

临时号牌有大变化!

而全新的临时号牌同样有着翻天覆地的改变,除了配色延续了上述的新号牌外,还提供了3款不同的样式,并配有二维码区域,而字符数为五位,目前暂时无法推测新临牌的材质。

总的来看,此次车牌样式更新极具创新性,但在2002年,国家推出的02样式的个性车牌与此次公布的样式(一)颜色极为相近。

整个的设计确实比较的美观一些,但是“02式”车牌从2002年8月12号发行,到了8月22号就被收回了,只有10天的存在。

“二OO二”式自定义车牌

2002式主要借鉴了美国车牌格式布局,分为两段的格式,车主可以随心所欲的组合车号。

美国车牌

全新样式从车牌长度来看应该与现行的新能源车牌一致,从美感角度来说提升非常高与欧盟国家车牌雷同。

欧盟国家车牌

此次爆出的专利图并不能确定车牌样式即将改变,但从近 5 年内的专利来看,该机构仅新公布过一组与车牌有关的信息,而这款车牌样式也就是目前正在使用的渐变绿的新能源车牌。

新能源车牌

写在最后

虽然还不清楚什么时候正式投入使用,但大家都十分期待,我们也会及时跟进消息,这意味着被无数车主“吐槽”的“蓝牌毁所有”也即将成为历史了。更重要的是,新车牌样式更具现代、国际化,对城市、车辆美感也有很大的提升。你们觉得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