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速9后总想飙车?原来竟是因为它们

2021年05月26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速度与激情9》在上映的5天时间里,狂揽了9.6亿票房,可以说是深受广大影迷的喜爱,甚至有人表示,在电影散场后有种想开车去跑山的冲动。其实这部电影之所以有如此大的魔力,不光是因为那些刺激的飙车画面,与汽车文化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要知道,对于真正的车迷来说,看超跑上演公路追逐只能算视觉上的享受,而想要激起他们的兴趣,还要从汽车文化入手,让一些有情怀的车型出镜。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速度与激情9》中,主角们都选择了哪些有品位的座驾,顺便盘一盘这些车型的历史。

唐老大:1968款道奇Charger 500

唐老大祖传的1968款道奇Charger 500在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出镜率很高,虽然在影片中这款车的外观与内饰都发生了变化,但机盖下方的7.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却依旧如初。看到这款车,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那句话——涡轮增压是给弱者开的。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道奇Charger的历史。

道奇Charger在国内非常的小众,保有量极低,不过在美国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一方面是因为其售价真心很便宜,入门版仅需要3万美元起,另一方面是因为美国的排放政策没有国内严苛,对大排量车型非常友好,这也让大排量自吸的玩车文化得以发扬。

韩:丰田SUPRA

韩的回归是本次影片的一大看点,回归之后的他也是开上了号称“牛魔王”的第五代丰田Supra。在我的记忆中,只要是韩的座驾,都应该是从头到脚经过“美容”的,不过这次的GR SUPRA却并没有动太多刀子,仅仅是采用了橙黑双色的涂装。

泰吉:讴歌NSX

泰吉所驾驶的是有着“东瀛法拉利”之称的讴歌NSX,在我看来,该车的整体调性与泰吉并不相符。而此番出现在影片中,最重要的目的应该就是提升该车的知名度。此前,讴歌一度找上漫威希望能够让NSX车型在钢铁侠电影中出镜,可最终没能实现。此次出现在速度与激情9中,应该会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款车。

讴歌NSX这款车的知名度并不高,去年便有该车在国内优惠100万元的消息传出,不过除了各大车展,真的很难在国内的道路上见到这款车的身影。总的来说,讴歌NSX是一款有着各种黑科技加持的跑车,综合实力非常的强,无奈的是有钱人都不买账。

罗曼:Jeep 角斗士

罗曼一直以来都是电影中的搞笑担当,张扬的个性也决定了其选车的品味。不过自从上一部电影中他驾驶橙色的兰博基尼在冰面上被敌人集火后,罗曼似乎长了教训,这次驾驶的Jeep角斗士虽然威猛,但外观造型与车身颜色已然要低调了许多。

编辑点评:其实在电影中出现的车型还有很多,据传言,速9在拍摄过程中总共损毁了200多辆跑车和性能车,真的不是一般的壕。本篇文章之所以在众多车型中选择了这四款进行介绍,是因为它们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虽然在性能层面上,这其中的部分车型可能比不过兰博基尼AventadorSV和AMG GTR等超跑,但是在情怀层面上却更胜一筹。我相信,《速度与激情9》这部电影也不仅仅是为了给观众带来感观盛宴,它也承载着传播汽车文化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