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吹过的牛就要兑现了 千公里续航王年内安排

2021年05月27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8分钟充电80%,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今年初广汽埃安吹的牛要兑现了。

广汽集团近来接连放话:4月9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明确提出这两项技术搭载量产车型的时间表;5月19日,广汽集团再次表示搭载超级快充电池的量产车预计9月份上市,长续航硅负极片海绵电池产品预计年内上市。

5月20日,广汽埃安针对其磷酸铁锂电池还做了一场“针刺试验”,今年以来,广汽集团的“黑科技”发布不断。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2021年广汽科技日上,广汽发布了60多项科研成果,除了6C快充技术,还包括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同开发L4级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于2024年量产。此外,广汽集团还通过广汽资本投资了地平线、粤芯公司等芯片项目以及清陶发展、中航锂电等电池项目,加紧完善在智能网联、动力电池以及车用芯片等关键核心领域的布局。

广汽集团是华为战略合作的三个品牌之一,未来合作车型将采用华为自动驾驶方案,并搭载HI标识,合作车型未来或将在华为手机零售店销售。

从 2017 年开始,广汽集团先后两次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7 年,双方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技术展开战略合作。2019 年,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同打造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平台,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

除了与华为合作自动驾驶,今年的广汽集团科技日还发布了智能网联领域最新成果的ADiGO4.0,推出全新升级的领航驾驶辅助系统(NDA)和记忆泊车系统(HPA)。其领航驾驶辅助系统配置31个智能感知传感器,支持高速公路和匝道内单车道巡航、自动换道、自动超车、自动上下匝道功能,记忆泊车系统通过路线的学习与记忆,可实现中长距离的低速自动驾驶与自动泊车,解决用户熟路场景的泊车痛点。

广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20%,混动化占比超20%;自主品牌全面实现电气化,新能源汽车占比超36%,强混占比超15%。面向2035年,力争全面实现电气化转型,实现汽车产销500万辆,其中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各占50%。今年,广汽集团计划投放10台氢燃料电池车,通过如祺出行开展示范运行,率先实现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网约车+FCV(氢能源)”示范运行。

在出行领域,广汽集团近日携手滴滴,开启自动驾驶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汽车领域探讨合资合作模式,并共同开发一款可投入规模化应用的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并“全速推进量产”。

一向低调的广汽集团,其众多“黑科技”开始高调示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过去我们的宣称声量较小,太老实了,今后一定会大声地讲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