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批激光武器正式上舰,可瞬间摧毁航母打爆无人机,技术领先世界10年

2021年05月28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据环球网报道,随着美海军熟练采用“神出鬼没”模式,即通过改变定期部署模式以防止对手摸清美国航母的行踪的手段,该国的全球军事动态部署不断发生改变。现如今,美空军的战略轰炸机也开始采用类似做法。据美媒报道,美国B-52战略轰炸机近日完成一次“里程碑”式的高超音速导弹快速打击演示,并且通过这次跨越整个北美的行动体现出其不可预测性。

实际上,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航母、潜艇以及激光等军事武器领域都走在了世界前列但为了更好维护该国“霸主”地位,美国打压制裁其他国家的手段可谓层出不穷。不过这也足以证明,该国先进的武器装备给予了其强大的底气,其中就包括在激光武器领域。据悉,在20世纪60年代,首台激光器就在美国问世,此后,虽然各国对激光武器也表现出了探索精神,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美国的成就尤为突出。如今,美军已有大量激光武器正式上舰,光速碾压敌方无人机,还能瞬间击毁百公里外航母。

据介绍,激光武器实际上就是利用定向发射的激光束,直接对目标进行摧毁。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海军计划将激光武器安装在驱逐舰上,考虑到光速碾压敌方无人机,到时候,美国的驱逐舰将具备摧毁敌方无人机的作战能力。专家表示,海战中,速度变得尤为重要,激光武器的运用能够极大地改变了战术平衡,并且其技术更是领先世界10年。

报道称,近几年来美国海军大批激光武器已经正式上舰。根据美媒报道的消息显示,最新的一款激光武器是光学拦截器,能在极短时间内发射极强的激光光束,进而对敌方的电子设备进行干扰,如此一来也减少海战中人员的伤亡。专家认为,若是美国将激光武器全面部署在军舰上,那么这将会从根本上改变海战模式。

要知道传统的海战会造成极大战损影响,例如美日两国在中途岛海战中,日本损失了110名飞行员,还有3000多人阵亡,美军有307人阵亡,包括172名飞行员。但若是装备有激光武器,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战争结局。不过,美国也面临两大难题,即激光的能源问题与散射问题,这让美国还是不能有所松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