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C级很豪华?我全新一代奥迪A4的科技感“不服”

2021年05月28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那些想要购买豪华B级轿车的消费者而言,可能许多人都在期待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上市,毕竟作为“小号S级”,全新一代比奔驰C级所具备的豪华感确实令人惊艳,对于现款的宝马3系奥迪A4 L而言,确实带来的很大的压力,虽然这三者现款车型之间的销量竞争是不相上下,但随着未来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抢先上市,如果在人们能够合理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或许便会拉开一定的差距。

当然,作为老对手的宝马奥迪对于这种情况也不会坐视不理,而奥迪便是最先按奈不住的,近日,便外媒公布了奥迪A4最新的产品计划,新车决定全面向电气化发展,而燃油车将依旧基于MLB平台生产。据悉,换代后的奥迪A4将继续提供普通版A4、旅行车系A4 Avant/allroad、性能车系S4/RS 4,并新增纯电动车型A4 e-tron。

(新车假想图)

而根据近日外媒曝光的新车渲染图来看,外观上,全新A4的外观设计与现款车型大体相同,但将前脸格栅和两侧头灯组造型与现款相比有小幅优化升级,其中,车头位置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搭配熏黑处理的中网,看上去运动感十足,而车头两侧的大灯组,其造型设计更加犀利,可以看到相比现款的大灯其造型更加狭长。车身侧面采用较为动感的车身,尾部呈现出略微溜背的样式,同时搭配大尺寸轮圈,看上去十分运动。

(现款奥迪A4)

可以看到,在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奥迪A4并没有太多的改变 ,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提升,内饰部分也并没有相关消息,不过参考全新一代奥迪A3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4或许并不会继续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了,可能采用全新一代的虚拟式座舱设计,毕竟全新一代奔驰C级都已经将S级上的内饰设计套用了,如果还采用老一套的设计,似乎就有点不够看了。

(现款奥迪A4)

动力方面,此前,曾有消息传出换代后的A4将基于MQB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一时引发车迷和消费者们的热烈讨论。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家应该可以松一口气了。全新一代奥迪A4将继续基于MLB纵置发动机平台打造,预计搭载汽油发动机或柴油发动机配合轻混或插混的多种混合动力系统,匹配前驱或quattro四驱系统。

当然,新车搭载的不是全新燃油发动机,而是基于现款升级后的发动机。预计动力相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奥迪研发主管Markus Hoffmann表示,这套针对全新A4的电动化模块是未来全面铺开电动化产品的良好开端,而未来混动版新车推出后,也将在市场上竞争宝马330e、奔驰全新C级插混版等车型。虽然,对于国内而言,插混A4似乎有点姗姗来迟,但如果是纯电动A4的话,能否抢夺一部分Model 3的市场呢?

除了普通版全新一代奥迪A4,还曝光了奥迪A4 e-tron的假想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车有着十分科幻、运动的外观造型,很有e-tron GT电动跑车的神韵,而尾部同样的溜背设计也增添了几分优雅气息。据悉,新车将与Q6 e-tron、Macan电动版共同使用PPE平台,在动力上,预计会推出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车型,RS版本的动力则同样会搭载双电机四驱,动力预计达到476Ps和800N·m。据奥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A4车型已经占奥迪全球年销量 20% 左右,如果现阶段将奥迪A4全面转为电动化,可能会对奥迪品牌的销量造成巨大影响。因此,预计奥迪 A4 燃油版车型将能继续销售至 2030 年。

【写在最后】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4月份奥迪A4L的销量为13826辆,同比增长41.1%;今年1-4月,奥迪A4L累计销量57123辆,同比增长67.2%,在细分市场中排名前三。作为国内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的“常青树”,奥迪A4L已经在国内市场走过了漫长岁月,那么全新一代奥迪A4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