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续航焦虑,还有高性能加持:场地试驾岚图FREE

2021年05月29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如今,不论是因为限行、限号的缘故还是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更愿意选择新能源车型。不过出于对续航里程的焦虑、充电设施不完善等诸多原因,很多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型也都保持了观望甚至拒绝的态度。为了解决纯电动车型的“先天缺陷”,不少车企也是推出了既能充电又能加油的增程式车型。其中,初入市场的全新新能源品牌岚图就在今年3月正式开启了首款车型岚图FREE车型的预售。而此次《车壹圈》也是抢先在新车上市之前,抢先试驾了其增程式车型。

在聊车型之前,《车壹圈》还是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岚图”。2018年,岚图品牌正式由东风汽车集团成立,这是也东风汽车为了冲击高端新能源市场所专门成立的品牌。虽然岚图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倚靠东风汽车,其资金、技术、资质等方面相比一众新势力造车都有着“先天优势”。而岚图FREE则是岚图品牌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拥有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

犀利外观设计,大气与运动并存

前卫、个性的设计一直都是新能源品牌车型最大的亮点之一,这点在岚图FREE上同样如此。岚图FREE整体的极高的还原了概念车型iFree的设计理念,车头进气格栅采用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直瀑式设计,同时犀利的车灯也和中网相连接,更凸显了整个前脸的一体性。此外,车头两边还采用了内凹的运动设计,搭配犀利的线条,看起来更加动感。

相较于运动、犀利的前脸,岚图FREE的侧面造型就显得优雅、流畅很多,整体吸取了游艇的设计元素。在4905毫米车长的加持下,岚图FREE拥有非常修长的车头,同时车身的线条也更加的优雅、饱满。同时细节上,岚图FREE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简洁大气的气质更加凸显。不过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20寸的旋风式轮毂,视觉效果非常动感。除了车身线条足够流畅,岚图FREE实际的风阻系数也仅为0.28Cd。

内饰豪华,三联屏设计够科幻

来到岚图FREE车内,首先扑面而来的就是满满的高级感,整个内饰的用料非常到位,目之所及都采用了皮质用料,其中门板、中控台也穿插了镀铬条、仿木纹饰板等,让整个车内豪华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岚图FREE整个中控台还使用了环绕一体式的三联屏设计,其不仅三块屏的尺寸都达到了12.3英寸,而且整个一体屏还拥有升降功能,用起来也是仪式感满满。此外,整个车机系统还搭载了5G T-BOX,可实现极速的OTA在线升级。

两种动力选择,增程式告别里程焦虑

在动力方面,岚图FREE拥有纯电版和增程式动力车型。其中纯电版拥有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车型,均搭载88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分别为505公里和475公里。而此次《车壹圈》试驾的则是岚图FREE的增程式车型,其采用了1.5T四缸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组合,燃油发动机保证整车的电力供给、双电机提供强劲的四驱动力。数据方面,岚图FREE增程式车型的综合最大功率为510千瓦,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1040牛·米,在强大的电机加持下,整车的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光从动力来看,岚图FREE增程式车型不仅在燃油机的加持下解决了消费者对里程的焦虑,同时性能强大的电机也提供了动力保证。

空气悬架+强大动力,又快又稳

开上岚图FREE,最先体验的自然是直线加速环节,当我们切换到运动模式,整车的空气悬架会自动将车身降到最低,保持最佳稳定性。虽然受限于试驾场地为露天停车场的大小限制,我们不能完整体验到整车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的感受,但当你踩下加速踏板那猛烈的加速感和离心力还是能瞬间让你感受到510千瓦功率和1040牛·米扭矩的威力,强大双电机所带来的极致加速感甚至会让人产生眩晕感,丝毫感觉不到自己驾驶的是一台中大型SUV。

在全力加速之后紧接的就是紧急制动,据官方介绍岚图FREE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5.59米,这是很多性能车都难以达到的水平。所以急加速之后的紧急制动岚图FREE也能给你十足的信心,踩下制动踏板整车能保持稳定的车身质态,给人十足的信心。当然,能有如此优异的加速和制动性能也得益于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的加持。

体验了岚图FREE的加速、制动性能后,来到颠簸和枕木路段,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舒适,整个空气悬架也会自动升高,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也更增强了对路面颠簸和震动的吸收,在保证路感的有同时不会有零碎的震动传递到座椅上,整个底盘对姿态的控制能让你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高级感和安全感。同时,在同心圆环节,岚图FREE也表现出了出众的灵活性。即便是轴距达到了2960毫米,车宽1950毫米,整车的最小转弯半径也仅为5.7米,通过调头弯一把就能过,这不仅让车辆开起来更灵活,在面对时实际拥挤、复杂的城市道路来说也非常有用。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此次场地试驾重点体验的是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出众的性能,从实际的表现来看,整车不论是动力参数还是实际的动态表现都非常的给力,迅猛的加速、高效的制动以及扎实底盘都值得点赞。不过受限于试驾场地大小的原因,岚图FREE还没有发挥出它全部的实力,相信在实际的道路以及赛道环境下整车的动态表现应该还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