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贵量产车发布,劳斯莱斯“浮影”亮相,1.8亿估价还得加价?

2021年05月29日 22:3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顶级奢侈以及昂贵这条路上,没有谁能比劳斯莱斯更有心得。

两天前,劳斯莱斯发布了一款价格预计高达2000万英镑的全新车型,这台车型有着远远比库里南、幻影更奢侈的设计以及用料,对于劳斯莱斯这样的品牌来说,只有更顶尖的设计以及更原始的工艺,才能配得上如此之高的价格。

要知道,2000万英镑意味着它的价格将会达到1.8亿人民币,即便是富豪也难以消费得起这样的产品。之所以极其昂贵,是因为这是一台高级定制的车型,它全身上千个零件都可以进行定制生产,这对于劳斯莱斯这样的品牌来说,无疑要增加工作量。

这台车就是刚刚发布不久的浮影。

作为全球最贵的车型,浮影不可能大面积量产,这种被行业认定为工艺品的车型必然是少数人的玩具,它存在的意义,更多是为了向行业展示劳斯莱斯强势的品牌价值,这才是真正意义上有价值有情怀的企业。

因为定制的原因,我们在这台车上看到了完全不同的可开启式鸥翼备厢门,同时还有能够手动开合的顶棚,而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更好的尊贵感,它还设计了能够收纳香槟跟高档餐具的收纳空间。

当然,劳斯莱斯最具有特点的雨伞跟折叠椅也都没有少。

与其说这是一台车,不如说它就是一个彰显身份的饰品,开得上浮影这样的产品,不仅仅要有一定的财富,还要有更强的社会地位。

目前已经知道的三位神秘客户,都有着对航海设计浓厚的兴趣。

浮影的设计,据说来源于游艇,设计蓝本是J-Class帆船,这是一台对外售价8000万欧元的顶级帆船,它拥有极简的设计以及出色的美学表现,而它的历史,也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

1851年,在“100 Guniea Cup”赛事上,一艘“America”帆船赢得了比赛,它就是J-Class的前身,78年之后的1929年,一位名为Thomas Lipton的商人设计了J-Class “Liptpn”号,在美洲杯的赛场上一鸣惊人,夺得桂冠。

航海项目中,J-Class就是神话,它的神话与劳斯莱斯相同。

对于劳斯莱斯的客户群体来说,帆船运动是他们最喜欢的项目之一,它能够翱翔海上,拥抱更大的天下,结合灵感设计让浮影拥有更加顶尖的理念,这对于劳斯莱斯来说非常重要。

看得出来,浮影是豪华的天花板之作,即便遮住了它飞天女神的Logo,它依然是设计的顶点。

尊贵不容许轻松复制,所以说浮影的生产注定是小批量的,为了保证产品的纯净也不会有任何的联名款与频繁改款车型出现,对于劳斯莱斯来说,这样顶尖的产品保持最原始的纯净与尊贵非常重要。

2000万英镑的价格对于那些真正需要的顶尖富豪来说值得消费,按照劳斯莱斯的生产速度以及定制生产的标准,浮影的出现必然会刷新最贵轿车的记录,也极有可能出现加价情况。

其实不用多想,作为定制车型,浮影的潜在用户群体对产品的要求远远高于预算,他们需要更加独特、贴合使用方式的产品,那么选装以及加价,是必然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