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HR推出双擎车型,16.98万元起,值吗?

2021年05月31日 19:27: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2018年,南北丰田分别推出了C-HR和奕泽,意图与本田XR-V及缤智竞争。如今,经过三年的比拼,丰田交出了一份近乎“完败”的答卷。从市场表现来看,C-HR和奕泽的月销量仅5000辆左右,与本田两款小型SUV月销1.5万辆的成绩相去甚远;从销售质量来看,C-HR和奕泽是丰田为数不多终端优惠较高的产品,1W+的优惠幅度并不比竞争对手少。

笔者认为,C-HR和奕泽的失败,一方面是因为产品取向相对个性,受众较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缺乏低功率车型,入门价格相对较高。在此情况之下,要提升C-HR和奕泽的市场份额,新增低功率车型是更好的选择,但丰田的做法却完全相反,于近日推出了新款C-HR高功率车型,即双擎版本。

实事求是地说,新款C-HR双擎的产品力非常强。新车换装了丰田全新的2.0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35kW,对于一台整备质量为1.57吨的小型SUV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满足多数人的需求。与此同时,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5L,可以说做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兼顾。

除此之外,新款C-HR双擎还延续了纯燃油车型的既有优势,一个是出色的安全性,新车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高规格安全配置,同时还有着出色的碰撞测试成绩,整车安全性表现同级无出其右。另一个是相当优秀的驾乘品质,其动力响应性、底盘质感、车身动态等,在同级中都是顶尖的水平。

遗憾在于,C-HR那些被广受诟病的缺点,在新款C-HR双擎之上仍然没有得到改进。比如极其廉价且缺乏设计感的内饰,再比如堪称“铁窗泪”的后排车窗,又比如空间较小地台还很高的后备箱。

当然,除了质感廉价的内饰之外,新款C-HR双擎的其他槽点并不算太突出的问题,因为其目标客户大多是年轻、个性的消费者,对于产品实用性的关注度并不高。所以,从潜在消费群体的角度来看,新款C-HR双擎产品本身的问题不大,相反,其产品实力在同级中绝对称得上拔尖。

只是,要买到这样一款产品,代价着实不小。新款C-HR双擎的售价区间达到了16.98-19.08万元。作为对比,CR-V的起售价为16.98万元、途岳的起售价为16.58万元、丰田自家的威兰达的起售价为17.18万元,这些都是高一级别的一线品牌紧凑型SUV。诚然,目前丰田的品牌影响力很强大,但C-HR双擎的售价区间还是太高了,性价比非常低,即便后期拿出1万多的优惠,其价格区间仍然超出了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一辆合资小型SUV售价的接受范围。

从XR-V、缤智的销量结构中可以看到,其1.5L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了七成。很显然,合资小型SUV的受众更青睐低功率车型,核心原因就在于他们对于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高。可以预见的是,由于价格太过离谱,C-HR双擎的市场接受度不会太高,C-HR车系的市场份额也不会因为双擎车型的推出而明显提升。

写在最后

在笔者看来,新款C-HR新增双擎车型,而非1.2T或1.5L低功率车型,是丰田注重价值营销的结果。毕竟,在丰田的经营理念中,销售质量和品牌价值要比销量重要得多。但另一方面,这一策略也让丰田在国内市场始终落后于竞争对手一步,我们很难在销量榜单中看见丰田冲上第一的位置。其中的是非功过暂且未知,留给时间去评判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