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上品牌步调,试驾2021款领克01

2021年06月02日 07:36: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提到领克品牌,相信大家能联想到的都是像个性、潮流和性能等等这样象征着年轻与激情词汇。确实,领克品牌通过02、03、05和06等车型已经成功的树立了品牌形象,但作为品牌首款车型,01的热度却一直不温不火,甚至“人到中年”的产品表现已经让人忘却了它的存在。终于在2020年底,领克01迎来了中期改款,并且有着由内而外的提升。那么2021款领克01有哪些改变呢?让我们通过此次体验试驾来找到答案。

外观:运动化全新家族元素

2021款领克01采用了领克最新家族设计,我们可以看到03的前后杠造型元素和02的大灯造型。当然,作为一款正统的紧凑型SUV,新车的前后杠造型虽然在运动风格上更为明显,但通过全新设计依旧具备很好的亲和力,并不会过于激进。此外,作为新款车灯造型的一个小彩蛋,如果光看大灯中网区域,颇有美式性能车的影子。

细节方面,新车的大灯功能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自动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此外,轮圈升级为19英寸,并提供20英寸可选装,轮胎改为马牌UC6系列轮胎,主打舒适性。而像后排隐私玻璃、自动雨刷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高级感。

内饰:领克05同款内饰

新款领克01更换了主打运动的领克05同款内饰,但是在中控台材质上并没有采用翻毛皮包裹,而是单纯的采用了软性搪塑材料,触感表现还是不错的,采用了磨砂表面处理,只不过高级感稍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7英寸的中控屏带来满满的科技感,方向盘后方增加的换挡拨片大大提升了座舱的战斗气息。

12.7英寸大屏所搭载的是领克2.0代车机系统,UI设计、功能配置和系统响应都无可挑剔。此外,随着车机系统升级的还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Type-C接口和10喇叭燕飞利仕音响系统,功能和体验全面提升。

新款领克01在双区自动空调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为车内乘客提供更加健康的车舱环境。此外,除了中控屏操作外,常用的空调控制功能都保留了实体按键,便于行车时能够进行安全操作。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主要在座椅及其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首先,全车座椅更换为最新家族造型的真皮+Nubuck翻毛皮包裹的一体式运动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都可圈可点;而在功能方面,增加了4向电动腰部支撑调节、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主驾通风功能。

动力:254匹2.0T高功发动机加持

动力上,此次试驾的新款领克01搭载的是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你没看错,就是03+和05上搭载的明星动力总成,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其零百加速成绩,但估计并不会比05慢太多,预计应该是在7s左右。

新款领克01的动力表现和05基本一致,调性依旧是领克家族式的轻快易开。在动力增强之后,新车的动力更加跟脚轻快,并且在8速自动变速箱的帮助下,整个动力输出是非常线性的,甚至有些大排量自吸的感觉,只有在涡轮介入时动力的闯入还是能明显感受到的。而动力的提升主要体现在80km/h以上的动力储备,新车的底气明显更强。

新车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包括经济、标准、运动和越野。日常情况下,标准模式开起来已经可以做到闲庭信步,变速箱表现也非常积极,动力系统输出动力很线性;而运动模式下,动力的响应会更加积极,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运动模式下的全液晶仪表实在是特点不足,仅仅是在表环上增加了不显眼的暗红装饰。

新车的电动助力的转向手感依旧是家族式的轻盈,即使是在运动模式下也不算沉。而至于转向的表现还是要优于多数家用SUV的,虽然算不上紧绷,但转向的表现还是比较精准灵敏的。

和整车驾控的调性一致,新车的悬架调校也是比较适中的,韧性十足又兼顾舒适性。悬架初段的减振表现非常不错,日常的小颠簸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过滤;而在高速过弯或是面对大颠簸的情况下,悬架中后段也能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

空间:后备厢平整度佳

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1拳余量。前排储物空间较为丰富。前门板储物空间较大,除了常规储物格之外,拉手处还可以放置常规尺寸的手机。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同样可以放置常规尺寸手机,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但一些大尺寸手机可能就比较局促了。前排杯架带有限位功能,能够对水瓶起到很好的固定。中央扶手储物箱尺寸不大,且多媒体和12V电源还设置其中,储物空间就更小了。另外,副驾驶下方设计有一个面积不小的网兜,实用性不错。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也达到了1拳,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隆起,且纵向空间不足以放下成人的脚,对后排中间乘客不太友好。后排储物空间方面,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内部设有限位器,可对水瓶起到有效固定。此外,后排门板和前排一样在拉手处设计有可以放置手机的储物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座椅后面的储物空间并非常见的储物袋,而是一块松紧结构的塑料板,两侧为镂空设计,比较适合放置纤薄的文件、pad或是电脑,对放置物品更加挑剔一些。

新车后备厢内部相当规整,左侧有独立储物格,地板下方也设计有储物格。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几乎没有坡度,后备厢的空间拓展性非常不错。

安全:主动安全配置高

安全方面,新车也达到了很高的标准。配备了带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功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际体验过程中,车辆行驶中压线时,方向盘会通过振动警示并进行纠正,但整个过程力度不大,不至于太多突兀。此外,新车配备的6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胎压监测也进一步为日常驾驶提供安全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