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崛起!90天内“定罪”中国?拜登提出无理要求,赵立坚霸气反击

2021年06月03日 09: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世卫组织前往中国进行新冠溯源调查之后,明确反对“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这一说法,但是美国却不顾事实又开始恶意炒作“新冠病毒来自我国”,试图借此攻击中国。26日拜登正式对外宣布,他已经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必须要对新冠病毒进行新一轮的调查,美国情报部门在90天内调查之后将结果提交给他。

表面上来看拜登是为了找出新冠病毒源头,但是实际上拜登只是想要借着这个机会寻找一切办法在三个月内给中国定罪。美国动用情报力量开展新冠溯源调查工作,显然背后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没有掌握确切证据的情况下便对其他国家进行有罪推定,这对美国来讲已经是家常便饭。当年美国曾经拿着一小瓶“洗衣粉”便声称伊拉克国内存放有大规模杀伤武器,以这个借口在没有联合国的许可下便对伊拉克发起竞争。如今美国想要继续故伎重施,不断给中国编造各种莫须有的罪名,以此来打压中国。

针对拜登重新下令就新冠是否来自实验室进行调查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5月27日当天表明中方态度。赵立坚指出,中国实验室泄漏论极不可能的结论已清楚地记录在世卫组织联合考察组的研究报告中,这是权威的、正式的、科学的结论。联合考察组国际专家多次在不同场合对中方的开放透明态度给予积极评价。然而,美国一些人全然无视事实和科学,全然不顾自身溯源的诸多疑点和抗疫失利的惨痛事实,反复鼓噪要对中国进行再调查。

事到如今有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在中国发现新冠病毒之前新冠病毒早已在世界各地存在,那为何美国一直死咬着中国不放呢?这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拜登在上台之后迅速推进国内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美国18岁以上群体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50%,按照道理来讲,美国已经形成了较有力的免疫屏障,但是每日美国新增确诊人数依旧保持在5万例左右,国内疫情依旧危急。眼看着国内疫情局势没有好转,拜登只能通过甩锅给中国来转移压力。

再者,拜登试图通过制造“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等各种谎言抹黑中国形象,以此来打压中国。面对美国步步紧逼,中方坚决反击。中国要求世卫组织等对美国国内实验室进行调查,也相信接下来真相会浮出水面给予中国一个清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